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网红”故宫口红来了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日开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08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故宫口红”等网红文创产品将来皖亮相;活动期间将发布安徽“十名”旅游精品;以一系列彰显安徽特色的文艺节目来推介文化旅游……11月7日,江淮晨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本月11日在黄山开幕。

由三年一届变为一年一届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介绍,自今年起,原安徽省艺术节更名为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周期为一年一届。此前,原安徽省艺术节为三年一届,已举办了十一届。此次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1日在黄山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将旅游推介与文艺演出相融合。

届时,将有锦绣安徽、大美黄山(舞蹈)、徽黄佳音(徽剧、黄梅戏)、太白皖韵(舞剧)、养生之道(五禽戏+杂技)、皖北风情等节目上演。“不同于单纯的艺术节或旅游节,此次文旅节精心选调、编排了一系列体现文旅融合发展、彰显安徽特色的文艺节目,用艺术、科技等手段推介文化旅游。”

网红文创产品将来皖亮相

文旅节期间,将有9大主题活动开展,包括国际旅行商踩线及洽谈活动、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安徽自驾游大会、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长三角媒体宣传推介活动。

其中,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将于11月11日-15日在黄山举办,展览中的非遗产品展览展销活动分为5个综合展区和1个专题展区,从全国30个省(区、市)选调140个左右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从安徽省内选调了60个左右体现安徽优秀地方文化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参展。

值得关注的是,综合展区由“衣之韵”“食之美”“住之适”“用之雅”“养之健”5个系列构成。专题展区则将展出故宫博物院等全国著名博物院(馆)优秀文创产品,届时,“故宫口红”等众多网红文创产品将亮相。

将发布安徽“十名”旅游精品

周明洁介绍,此次文旅节还将突出“大旅游”特点。为此,将以黄山市为主会场,相关市县为分会场,联动开展旅行商踩线、洽谈、自驾游等系列活动。同时,推进旅游+体育、旅游+摄影、旅游+互联网,开展登山、乡村摄影等活动,联合打造和宣传新业态产品。

文旅节期间,将发布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河)、名泉、名址(大遗址公园)、名宿(民宿)“十名”旅游精品,组织长三角媒体宣传推介等活动。此外,为突出国际化特征,此次文旅节还有针对性地邀请了500多位境内外来宾参会。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让文化遗产绽放新光彩

呈坎古村樊成柱/摄□吴寿宜核心提示:多年来,黟县保护与利用好这些得天独厚的文化遗产,已成为历届县委、县政府和社...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展委员视察2019-11-05 10:57
猜你喜欢:
塔川秋色 美如画2019-10-30 17:12
评论:(“网红”故宫口红来了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日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