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来黄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之约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1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朱西敏

11月11日,无数人翘首以盼的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

精彩表演、传统文化、好食好景……

你所想要的,这里都有!

尽享“好吃好看好听好玩”的安徽味道,

感受最美徽州的古韵古香!

本次文化旅游节亮点多多

快来黄山赴这场精彩纷呈的文旅之约吧!

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徽风皖韵,迎客天下。11月11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市香茗大剧院开幕。开幕式上推介了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河)、名泉、名址(大遗址公园)、名宿(民宿)“十名”旅游精品;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安徽文旅融合的创新成果。各市在会场外摆设展台,大力展示特色旅游产品、文创产品,与国际旅行商交流洽谈、寻求合作。

四省同台,群英荟萃

11月3日,第十六届皖浙赣闽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节目展演在香茗大剧院举行,本届民间艺术节以“相约黄山祝福祖国”为主题,以文旅融合为背景,分“名山荟萃、江河争流、名人辈出、文化灿烂”四个篇章。各地围绕各篇章主题精心打造节目,通过南词表演唱、情景吟诵、徽剧、西安高腔曲牌等多种节目形式,集中展示了四省四市传承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人民幸福生活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

旅游监测,点赞黄山

11月12日,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度工作会议在黄山举行,本届年会以“文化、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会上发布了《黄山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成果汇报》表明,黄山作为中国旅游发展的标杆,在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做了很多尝试,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在景区内部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通过监测分析,游客对黄山的整体满意度较高,重游意愿在近年不断提升。

琳琅满目,沉醉非遗

11月11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市高新区梅林大道88号(徽字号博物馆)举行,本次大展主题为“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从全国30个省(市、区)选调113个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从省内选调70个体现安徽优秀地方文化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参展,综合展区由“衣之韵”“食之美”“住之适”“用之雅”“养之健”5个系列构成;专题展区展出故宫等全国著名博物院(馆)优秀文创产品。

行摄乡村,定格徽州

11月22日至27日,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将在黟县拉开帷幕,活动主题为“寻梦徽州、‘影’享世界”。届时,逛景区看摄影展、听摄影讲座、打卡赢限量版纪念品、秀里换装玩穿越、看民俗抢绣球、光影秀感受“西递传奇”、赏美景拍美照等系列活动,将带你一起嗨玩黟县。

秋色相伴,趣味登山

最美秋色,不虚此行。10月27日,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和2019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黄山风景区举行。赛道在斑斓秋色中蜿蜒,特色登山路线为登山者提供了最佳欣赏角度,众人结伴而行,勇登山路,欣赏风景,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此外,此次登山大会契合市场需求与潮流发展,在登山活动的基础上,举办“赛事+论坛”“赛事+美食”“赛事+抖音”“赛事+文创”“赛事+民俗”等活动,致力于打造一场趣味、亲民、多元的体育盛宴。

为全力打响黄山文化旅游品牌

黄山市优化整合现有的文化旅游资源

倾力打造了这场文旅盛宴

依托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契机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向大家展现出

一个底蕴深厚、充满活力

魅力四射的最美黄山!

图片由樊成柱蔡季安叶有辉提供

新闻推荐

塔川画意浓

11月7日,游客在塔川村游玩。秋冬交替时节,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的塔川村色彩斑斓,景色迷人,画意浓浓。塔川,一个地域与名...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扎根乡村兴产业2019-11-12 05:13
打井送水解民愁2019-11-15 05:09
猜你喜欢:
评论:(来黄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之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