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展示·共享·机遇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综述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7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胡利龙

为期20多天的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即将落下帷幕。节会期间,黄山市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展览、赛事、研讨、推广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最新成果,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3D光影秀《锦绣安徽》、舞蹈《大美黄山》、五禽戏·杂技《养生之道》、花鼓灯《欢腾之乡》……11月11日,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依次登台,美轮美奂,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太精彩了,让我们感受到安徽,尤其是黄山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魅力。”来自芬兰的嘉宾尤哈·索罗宁说。

这届文化旅游节突出国际性、文化性、大旅游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各地特色文化旅游业态及发展成果。

皖浙赣闽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是节会的首场文化大餐。节目展演中,来自黄山市及浙江衢州、江西上饶、福建南平四市的民间艺术家以音乐、舞蹈、曲艺等形式,鲜活呈现四地山水之美、人文之盛,促进了民间艺术交流。(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是展示展览的重头戏。大展以“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为主题,突出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共展出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200余个独具特色的国家级、省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非遗项目。黄山市有27个国家级、省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非遗项目参展。

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展成为突出亮点和特色。大会不仅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旅游目的地展、网络摄影观念展、摄影发现中国等主题展,展出各地人文风情、风光旅游摄影作品7000余幅,还围绕互联网、摄影、旅游、文化及互联网时代影像在推动地区文化旅游经济中的作用展开研讨交流,深入碰撞思想、贡献智慧。

让群众参与,由群众共享。节会期间,各类展览活动除进行集中展陈展销外,还分别开展了非遗进校园、进社区、传承与创新传统工艺振兴讲座、传统技艺探秘和摄影采风、摄影训练营等活动,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充足的观赏、参与、体验和消费的空间,使文化旅游节真正成为全民的节日,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旅融合成为当下旅游发展最强音,为文化建设带来重大机遇。作为筑梦中国旅游的摇篮,徽州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黄山市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大力发展以文化、生态为特色的全域旅游,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文旅新融合,黄山再出发”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黄山市的健康游市场有很大的开拓空间。”亳州市药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高岭指出。节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受邀嘉宾、旅行商和新闻媒体代表、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等云集黄山市,现场观摩文旅融合发展成果。黄山市还精心组织了国际旅行商踩线采风及洽谈、长三角百家媒体宣传推介等活动,进一步扩大黄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黄山市与世界各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新闻推荐

南屏村的况味

■光宏如果有人问,皖南山区什么最吸引我?我的回答是,青砖黛瓦马头墙。蓝天白云下,山峦起伏,一座座徽派古民居,身边的溪水、小桥...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空之眼瞰皖南2019-11-20 11:35
评论:(展示·共享·机遇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