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黄山区的2019那些值得记忆的时刻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0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走得悄无声息,一定在你心里留下痕迹。

黄山区的2019年,那些值得你记忆的时刻。

一个又一个闪光亮点,

一个又一个奋斗脚步,

一个又一个温暖瞬间,

……

汇聚成2019年黄山区跳动的脉博。

生态环保的“高光时刻”

2019年,太平湖和浦溪河一定是两张闪亮名片,深深印在黄山区人民的脑海中。

◎这才是母亲河浦溪河应该有的样子啊!

以前的母亲河两岸杂草丛生,即使水中有云,水中有鱼,也丢失了吸引居民去河畔观赏休闲的魅力。自2017年4月开启的浦溪河综合治理,让母亲河焕然新生,一度令人遗忘的浦溪河瞬间成了网红打卡地,健步、慢骑、观赏、打太极、玩沙子、看球幕电影,不管你喜欢哪一种,丰富多彩的浦溪河畔都能满足你。11月29日,浦溪河滨水公共空间环境改善项目,凭借高品质的生态、民生改善、地域文化传承等亮点,荣获2019年亚洲都市景观大奖。

◎太平湖生态环保获《求是》杂志点赞啦!

《求是》杂志2019年第15期,大幅刊登太平湖黄金岛美图,对太平湖生态环保工作给予肯定。

◎央视全国两会现场直播报道太平湖啦!

3月3日,全国两会第一天,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的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之“美丽中国春潮涌动”主题里以《安徽太平湖:一泓秀水万顷生机》现场直播太平湖。那天,黄山区人民都满怀兴奋,热烈刷屏,你也在其中吧?

◎我区美丽乡村建设高票通过验收啦!

10月16日,黄山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工作以103.5的高分通过考核验收。

交通环境的“四通八达”

2019年,关于交通的好声音不断传来,高速交通更加立体,黄山西站尘埃落定,未来出行更加便捷。

◎池黄高铁顺利开工

12月28日,作为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8个分会场活动之一,池黄高铁黄山段开工动员会在黄山区甘棠镇兴村(黄山西站)举行。池黄高铁在黄山市境内设黄山西、黟县东2个车站,正线全长约125.1公里(池州站至黟县东站),黄山市境内74.28公里,总投资108.9亿元,其中黄山区段50.2公里。

◎芜黄高速全力推动

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芜湖到黄山的路将进一步缩短,打通黄山风景区东大门的旅游通道,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重要一段,也是安徽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交通重点工程之一。

精致农业的“硕果累累”

2019年,黄山区农业发展经历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五个一”:一片叶、一尾鱼、一杆竹、一枚果、一朵花特色产业硕果累累,大珠小珠落玉盘。

★黄山区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新明乡成功争取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

★黄山区耿城镇沟村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称号。

★猴坑茶业公司获“2019中国茶叶最具传播力品牌”十强、“2019中国茶业百强企业”。

★香榧加工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巧明香榧公司获“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

★永丰萱草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地理标志名录。

★黄山区五丰源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稻渔综合种养获得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的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奖。

工业发展的“科技创新”

2019年,黄山区工业发展迈出强劲脚步,预计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3.68亿元、增长15%,完成工业税收1.75亿元、增长7.3%。部分企业在高新专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给他们鼓掌。

★黄山山大士酒业有限公司“火烧云(白标)桑葚、覆盆子蒸馏酒42°/2015”荣获2019秋季FISA法国国际烈酒大奖赛银奖。该奖项由法国国家海关总署DGCCRF批准和注册、唯一官方持有法国国旗标志的面对全球酒庄和酒商的国际级的大奖赛。

★黄山中发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

★黄山金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兆能实业获得沃尔玛指定全球示范工厂。

★天丰食品年糕单一产品产量位居全国第一。

全域旅游的“亮点闪现”

2019年,黄山区深入实施“旅游+”战略,赛事经济不断升温,业态融合更具成效。这些地方获奖了,值得你去走一走,看一看。

★太平湖入选“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最佳体育旅游目的地”。

★途居黄山露营地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黄山云上民宿程新凤被文旅部评为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奋力拼搏的“光辉形象”

2019年,在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黄山区的几位追梦人,用他们执着的信念,扎实的脚步,满腔的热忱和沉甸甸的收获,带给我们无限的榜样力量。2020年,我们要像他们那样,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

程剑:全国自强模范。连续十余年开展轮椅黄山行活动,助力600多位轮友登顶黄山,彰显着坚毅品德和大爱情怀。

方继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列为省委宣传部2019年重大宣传典型。方继凡任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致力于打响太平猴魁品牌,用心建设太平猴魁核心产区,修路造桥,让太平猴魁品牌更响,让深山茶农富起来。

龙守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侗族人,老家在黔东南,2001年来到黄山区乌石镇,2018年,牵头成立黄山区第一家少数民族种养专业合作社——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少数民族姐妹和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黄山区红十字会:全省唯一一个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9月2日,黄山区红十字会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接受表彰。黄山区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300余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不断播撒“爱”的种子,让更多人成为“爱”与“奉献”的践行者,无偿献血、捐髓救人、照顾孤寡老人,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2019年,这些值得铭记的人和事,或温暖动人,或振奋人心,为我们打开了崭新的2020年。

2020年,黄山区人民在黄山脚下!太平湖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书写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当好村民致富“领头雁” 记市人大代表方国斌

他勤履职勇担当,听民生解民意,积极为基层“发声”;他抓产业、调结构,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黟县...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征求《报告》意见2019-12-27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区的2019那些值得记忆的时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