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黄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2-2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我是浙江金华的车牌,想回屯溪是否可以”“一年多没见父母了,想从江西上饶到歙县,可以下高速公路吗”“外地的户籍,在黟县有居所,不知是否可以自驾回黟县”“我想载着我妈妈从浙江杭州市返回徽州区,可以吗”“我是祁门县箬坑人,去年到四川岳父家过年,现在不知能否回祁门了”“我是黄山区人,现在想返回杭州工作,不知黄山市的客运班车何时开通,自驾车有无限制”……连日来,众多市民通过“我要说”网络服务监督平台反映交通出行问题,关心是否能从外地返乡或由黄山去往外地。

记者调查

2月22日,记者从黄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防控组分工,黄山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指导落实全市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等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并协调三区四县、黄山风景区、黄山高新区以及市直、驻黄各单位交通管理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全市各社区、村居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2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形势变化,转发省公安厅等部门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决定在24日前,撤销全省所有公路检疫站点,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必须全部开通,恢复中断的农村公路等道路。并且,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运力调拨指令,启动应急运力储备,安排调度车辆到合肥、宿州和义乌等地完成防疫物资调拨、人员输送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积极成效。黄山市目前已确定为低风险地区。

我来办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防控组相关人员表示,目前黄山市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对租住在村居、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律不得阻拦其正常出入。

但是,得继续坚持“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继续对高速、高铁、飞机场等卡口进行分类管控。

全市封闭式小区要做到凭证进入,对市外新进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商贸小区等开放式小区不再实行“封闭式”管理,所在社区要加强动态管控力度。同时,各社区、村组要全面掌握市外新进及返回人员情况,对于疫情严重和高风险地区新进(返回)人员,有发热等症状的,必须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无发热症状的,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对于非疫情严重和非高风险地区且无发热等症状的来人,不再采取任何隔离措施,并且要求市外新进(返回)人员应在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对隐瞒不报或不如实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姚大盛·

新闻推荐

黟县:战疫情保春耕

本报讯2月7日,黟县渔亭镇团结村村民汪昌富正在自家的油菜田中,忙着对油菜田进行施肥和排水。初春的早晨,天气依旧寒冷,即...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刘振清同志逝世2020-02-11 05:55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