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汪村村:产业“造血”助脱贫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0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黟县渔亭镇汪村农业生态产业园内,村民们趁春耕时节抓紧割草备耕,挖掘机则对荒田清淤深挖,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因为身体原因我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就近务工。村里扶贫工作队知道情况后,安排我利用空闲时间到村里的产业基地打零工,减轻了家里不少负担。”贫困户李立亭说道。

近年来,汪村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展针对性扶贫,全村通过流转600亩土地,完成黑粮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另外针对劳动力薄弱贫困户,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帮扶模式,建立合作社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手、种养大户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务工投劳、扶贫资金入股等方式加入到基地(合作社)中,从中获取股金、劳务收入,实现增收。2019年,汪村村享受扶贫资金入股分红贫困户38户,共分红资金1.4万元,土地入股贫困户42户,共分红资金4.52万元。

“今年我们村将致力于产业精加工方向,4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已争取到位,用于厂房和库房改造,我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安排准备,将于近日开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为方便全村46户贫困户的农副产业加工和储存,实现农副产品的增值、保值,并通过农副产品代加工和销售,实现村集体10万元的增收。还计划将荒田改造成荷花池,打造集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农业生态产业园。”汪村村党总支书记李旭树介绍。

·汪峥嵘何彦铭韩丹妮·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少数民族群众在行动

本报讯近日,黄山市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坚守一线,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汪村村:产业“造血”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