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3 05:36   https://www.yybnet.net/

□黟县碧阳小学小记者站柯子馨

伴随着鸟儿欢快的歌曲,花儿灿烂的笑脸,春姑娘来了,来参加和我的约会!

田野上,是竞相开放的油菜花,金灿灿、黄澄澄。几片花瓣聚成一朵,几朵黄花凑成一枝,枝枝相拥,一望无际。个个都在展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瞧!有的微微低垂,好似刚刚出嫁的小媳妇,娇羞妩媚;有的亭亭玉立,黄衣裳,绿裙子,好一位九天仙女;有的弱不禁风,真是“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林妹妹……微风好像怕弄疼了她们似的,轻轻拂过,一朵朵油菜花左右摇曳,“沙沙”作响,似乎在感谢这风儿的好意。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经过两次春雨的浇溉后,笋宝宝们也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探出了尖尖的小脑袋,东瞧瞧,西看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美丽世界。过不多久,它们就会脱下一层一层的笋衣,越长越高,越长越壮,最后变成和它们的妈妈一样:苍翠欲滴、坚韧不拔,成为“岁寒三友”之一——竹。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是最常见的,不信,你看湖边:几棵柳树垂着玉丝般长长的秀发,对着湖水这面天然的琉璃镜,仔细地梳妆打扮,要让自己成为万物中最光彩夺目、最引人注意的那一个。这时,调皮的风娃娃来捣乱了,它鼓起粉嫩的樱桃小嘴,朝柳树姑娘一吹,刚才梳理好的长发全都乱了,没办法,柳树姑娘只好对着湖水,娉娉婷婷,重新梳理……

冬眠的小动物都在春天的呼唤下,伸伸懒腰,打个哈欠,走出洞外。乌龟懒洋洋、慢吞吞地挪出洞外,悠闲地晒着太阳;青蛙也跳出来,“呱呱呱”地叫着,好像在吊嗓子,为夏天的音乐会做准备……哟,秋天飞往南方过冬的大雁也成群结队地飞回来了。它们在天空中变着队形,一会儿是“一”字形,一会儿变成“人”字形,乍一看,还蛮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

登高望远,一切美景尽收眼底,都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看着这明媚春光,我不禁对着山谷大喊:“春姑娘,我们来年再一起约会!”从此,我在心底里记下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春姑娘——你听到了吗?

指导老师:张爱玲

新闻推荐

4月1日起!这些景区对安徽人免费!时间持续两周

为提振疫后旅游市场,促进省内旅游复苏回暖,黄山市定于4月1日至14日针对安徽省居民开展为期两周的“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旅游复苏迎接暖春2020-03-23 00:50
猜你喜欢:
走,五里赏花去2020-03-26 00:56
评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