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61% 旅游收入82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7 13:41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至4月6日,中国旅游市场迎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展以来首个小长假。4月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旅游经济实验室专项调研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

不过,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国内游客满意度指数为88.8,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从疫情防控的情况来看,各地旅游企事业单位按照“安全、文明、有序”的原则做好游客接待工作。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开展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测温、佩戴口罩、健康码、无接触式入园、限流等防控措施。

数据显示,局部地区旅游市场已渐显强力恢复迹象。清明节假日期间,新疆、青海、吉林、云南、西藏、安徽、广东、四川等地旅游市场复苏较快,游客量恢复至去年清明假期的5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旅游景点都达到了限流人数上限。

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因游客数量逼近上限,于4月5日5次发布公告提醒,由于停车位饱和,建议游客调整旅游线路或改日前往。根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发布的公告,4月5日早上不到8点,黄山风景区的金山人数已经达到2万人的游客流量限制。

同日,安徽黟县旅游发展指导委员会也于上午9时就发布公告称,黟县西递、宏村景区入园人数已达流量限制,将采取限流措施,建议游客选择其他景区参观。

另外,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南岳衡山等景区已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准,周庄古镇、千岛湖景区游客达到正常水平的一半左右。此外浙江、济南、深圳、广州等全国多地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清明节假日期间的旅游景区热度回升明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黟县:特色种植拓宽农民增收路

本报讯3月24日,在黟县美溪乡黄姑村的中草药种植基地里,十几位村民正在田间地头清除杂草、清沟沥水、施肥,仔细整理中草...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五里赏花去2020-03-26 00:56
旅游复苏迎接暖春2020-03-23 00:50
评论:(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61% 旅游收入82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