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黄山旅游从业者谈税惠真是一场及时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08 03:51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背景:今年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社保费减免相关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餐饮等行业出台推出了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如企业所得税亏损结转、免征疫情期间增值税等。与此同时,黄山市为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推出“文旅十条”,免征文旅企业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前期出台的社保费减免和免征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企业所得税亏损结转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黄健

初夏时节,晴雨交替。近日,笔者在全市各地联系了多名旅游从业者,在他们心中旅游市场正如当下节气一样,虽加快恢复小得盈满,但心中难免焦急等待,而税费优惠如细滑润泽的雨水落下,让他们相信中国旅游必定向阳而立,旅游市场夏至将至。

“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5月的黄山千峰吐绿杜鹃红艳。日前,迈点研究院发布今年4月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黄山风景区以1040.21的品牌指数位列榜首。在黄山风景区,笔者看到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游客戴着口罩排着队,秩序井然地通过摆渡车登记口上山游玩。

黄山旅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笔者,“疫情期间,虽然景区全部关停但还要支出车辆维护费、员工工资等固定成本。还好税务部门给我们讲解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享受了减免税费550多万元,光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就有450多万元,这些诚意满满的税收扶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很大影响,酒店机票退订、景区景点停业、旅游演艺取消,本应是传统旅游黄金期的春节,成了旅行社少见的“寒冬”。黄山网络旅行社有限公司也不例外,该公司一直以携程等各种网络出行平台为依托,开展旅游业务。疫情开始后,网络旅行社劝退了所有的游客,第一时间暂停了各项业务开展,还要办理各种住宿、餐饮、票务的退订,忙碌却无法取得营业收入,一时之间现金流压力剧增。

“在我们难过的时刻,政府及时出台扶持政策措施纾困解难。”黄山网络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海钢告诉笔者,在政府一系列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中,税费优惠尤其让他印象深刻:“我们公司光社保这块就享受减免7万多元,负担减轻了,对未来的发展信心也就更足了!”

“让我们有底气玩出‘新花样’”

在黟县宏村景区,一场细雨过后,景区旁百亩桑园尽受雨水滋润,桑叶青艳翠嫩,挂满枝头的桑果正为成熟而努力酝酿着。笔者见到了宏村景区负责人汪国平,他正在“一直播”的直播间内进行“云游”宏村活动,与网友们一同打卡月沼、承志堂、南湖书院等景点,品尝黄山烧饼,边逛边吃,领略徽州文化。

“虽然景区已经开放两个多月,但仍然对客流量有着严格的控制,如五一期间我们只接待省内游客,许多省外网友看到直播后就留言说等疫情过去一定要来宏村玩。”汪国平告诉笔者,“过去几个月,公司旅游业务几乎停摆,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还需偿还银行贷款利息、支付员工薪资等,资金压力骤增。多亏税务部门送来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各项减免约近300万元,这才让我们有底气玩出‘新花样’。”

在徽州区西溪南创意小镇,“网红民宿”荷田里的老板商健这段时间忙起来了,他推出了制作清明粿、黄山毛峰等徽州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前来体验的游客。“今年的乡村游较往年冷清不少,前两个月几乎没有收入,但员工工资、日常开销等处处都需要花钱。税务干部一来,就为我们送来了13000多元的社保费减免。你看这笔钱我们用来推出特色民俗活动,光这两天清明粿就卖了2000多个,预售数量还在不断地增加。”

“极大提振了我们的信心”

疫情给黄山旅游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与此同时旅游新兴业态异军突起。除了大力发展研学游之外,黄山市十条旅游风景道、新安江公司直升机体验游项目、宏村冰雪世界体验滑翔伞、木坑竹海玻璃栈道、石林滑道、山中天谷景区的丛林探险等新奇项目层出不穷,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位于黄山区谭家桥镇的东黄山国际小镇近日重新开放。作为黄山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东黄山国际小镇规划范围18.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开业当日,当地税务部门就为位于小镇的东黄山城堡酒店送去了13.3万元的优惠大礼包。东黄山国际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中国旅游日,东黄山旅游企业推出系列活动,如适合亲子游的“徒步、烧烤、露营”,适合文化游的“寻味徽州古村落”等。优惠政策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小镇的公交枢纽站和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全部竣工。

风雨过后见彩虹,黄山旅游业会更加精彩。笔者从市文旅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黄山市共接待游客250.46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17.51%,旅游总收入达16.74亿元,日均同比增长18.11%。

新闻推荐

应急演练提高自救能力

5月11日,黟县西递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演练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避震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逃生、...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旅游从业者谈税惠真是一场及时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