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余雷刚家庭用无私付出谱写拥军之歌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雷刚,你在部队立功的消息,家里人已经知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和人民军队教导培养的结果,是战友们相互支持帮助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你自己的拼搏努力,我们全家都以你为荣……”这是黟县西递镇叶村大坞组村民余龙泉写给正在部队服役的儿子余雷刚的一封家书。

今年是余雷刚从军的第16年,在这16年里,余雷刚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军训教官、优秀共产党员、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和安全管理先进个人,2011年、2019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奖章证书摆满了家里的书柜。军改期间,他更是主动要求调整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离开省会城市贵阳调往内蒙古阿拉善,在荒漠戈壁中书写壮美军旅人生。在新单位,面临新挑战,余雷刚继续发扬“骆驼精神”,脚踏实地,刻苦训练,仅用一年时间就达到了转岗标准,被评为军事训练业务标兵,军事体育训练、基础体能成绩被评为“特3级”。

提起儿子在部队的表现,父亲余龙泉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今年66岁的他,常年患有颈椎、痛风、高血压等病症,母亲黄小兰也年近60岁,2008年6月查出肿瘤,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半个多月,2012年7月又发生车祸。尽管艰难多舛,可每次与儿子通电话,老人家都是报喜不报忧,从不提生病住院的事。直到儿子休假回家,偶然看见父母服用药物,再三追问下才得知实情,一向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余雷刚瞬间湿了眼眶,愧疚之情涌上心头。可余龙泉夫妇却宽慰道:“你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本职,没有‘大家’安定,哪有‘小家’安稳。你在部队专心工作,干出成绩,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丈夫不在身边的日子,妻子胡娇娇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默默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平时她常对丈夫说:“我能嫁给你,就是看中你是一名军人,有责任感,有孝心,家中有我,你放心在部队好好干。”

精忠报国,激励着一代代军人舍小家、为大家,也激励着一个个军人家庭心系国防,支持部队,他们用无私付出照亮战士们前行的路,用无悔奉献谱写拥军之歌。

·叶有辉·

新闻推荐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黟县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本报讯今年来,黟县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实施力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光夺回来。连日来,在黟县...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余雷刚家庭用无私付出谱写拥军之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