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全链条精细化黟县打响餐厨垃圾治理攻坚战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15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黟县作为著名旅游城市,游客多,民宿多,餐馆多。为防止餐厨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近年来,黟县因地制宜,严格实施“收集—转运—处置”方式,全链条精细操作,打响餐厨垃圾治理攻坚战。

经过充分调研,黟县在城区餐饮业相对集中地点设置餐厨垃圾投放点10处,由保洁公司安排专人及时清运。在城东、城西中转站设置了2处泔水收集处置点,在中转站内专门设置了泔水简易过滤脱干设施,将每天从饭店、景区运来的泔水进行混合压缩处理,确保餐厨垃圾实现集中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该县通过悬挂标识牌,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引导市民进一步规范投放、处置餐厨垃圾、泔水。要求各餐饮单位不得将餐厨垃圾交给个人或自行运输,不得将餐厨垃圾、泔水随意倾倒、堆放,不得排入雨污水管道,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倒。

该县投资570余万元建设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工程项目,配备餐厨垃圾清运车3辆,工程管理车1辆,餐厨垃圾电动封闭式车11辆,餐厨垃圾收集容器1500个。建设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停放场所,配套清洗、喷淋除臭设施等。规范运营生活垃圾处理场,实行定人定岗管理,每日做好进场垃圾的铲、推等处理作业,定时喷药消毒覆盖,防治二次污染。处理场建有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日均处理量为97吨,年处理量3万余吨,经过省、市环保监测机构定时检测,垃圾渗滤液处理水质全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为了从源头控制餐厨垃圾,该县还发出倡议,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鼓励餐饮企业培训员工引导顾客节约点餐、餐后打包;加大文明用餐、禁止浪费宣传力度,并将文明用餐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和环境责任意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升城市形象。

·刘武庆路恒韩丹妮·

新闻推荐

避开日间高温与繁忙黟县开启“夜市招聘”新模式

本报讯7月29日晚,由黟县人社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首场“夜市招聘”活动在街心公园拉开帷幕,重点针对有就业...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链条精细化黟县打响餐厨垃圾治理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