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过客”变“住客”“归素”在呈坎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5 00:40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近年来,黄山市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将民宿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其蓬勃发展。精品民宿及民宿集群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宿达2100余家,其中精品民宿300多家,年接待超230万人次,经营收入超15亿元。一路走来,故事如歌。2020年安徽民宿大会即将在黟县举办。值此之际,本报特开辟专栏,讲述黄山市民宿发展背后的感人故事。敬请关注。

刘小燕是广州人,今年24岁,曾就读于广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系,毕业后在广州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工作之余,喜爱徒步、旅行、运动,藉以放松心情,消化负面情绪。

2017年末,刘小燕到江西南昌出差,顺便沿景德镇、婺源一路游玩,来到黄山,走进呈坎。此行之前,她和男朋友到过新疆禾木、喀纳斯、四川四姑娘山等地。两人携手相伴,看一路风景,在旅行路上相知相爱。

呈坎被誉为“中国风水第一村”,是世界上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古老、最神秘的八卦村,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我喜欢徽州厚重的历史感,喜欢徽派建筑的粉墙黛瓦,喜欢这个宁静的小山村。”刘小燕说,呈坎简直就是一个进来了就再也不想出去的灵秀之地。

如当地民间俗语称:十有九迷路,留在呈坎富。怦然心动后,刘小燕决意留在呈坎,悄然从一名过客变成住客。“在一个自己喜爱的地方,有一个自己精心打造的院子,把日子过成真真切切的日子,把生活过成踏踏实实的生活。”

租一处民宅,打造一家客栈。2018年2月,刘小燕在呈坎的首家民宿开业,取名为“朴舍”。次年5月,她在呈坎的第二家民宿开业,取名为“归素”。同年11月,她在呈坎的第三家民宿开业,取名为“忘尘花舍”。目前,她和男友全身心打理这3家民宿。

“归素,取意于‘归于朴素’,这是我的生活态度。这里也是我这个异乡人在此的归宿。”刘小燕说,在呈坎经营民宿,最大的初心是热爱这个地方。“我们在西北也开过民宿,相较于辽阔雄壮的西北,现在我更喜爱温柔似水的江南小镇。”

“我21岁来到此地,今年24岁,在我最需要热闹的年岁里,竟然在呈坎这样一个安静的古村一待就是3年,可见呈坎有多大魅力。”刘小燕说,她愿为这个自己喜爱的地方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努力,让这个千年古村能被更多世人所知、所向往。·许晟·

新闻推荐

黟县首家共享书店对外开放

9月19日,黟县首家共享书店正式对外开放。黟县共享书店位于黟县北街34号,在原新华书店地址改建而成,该共享书店布局...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金九银十香榧丰收2020-09-18 04:33
猜你喜欢:
送戏进校园2020-09-24 23:40
评论:(“过客”变“住客”“归素”在呈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