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姚公片区砸下征迁改造“第一锤”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2日,在合肥市祁门路与金寨路交口东北角的城中村传来机器的轰鸣声,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破拆作业。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包河区常青街道姚公片区便砸下了节后征迁改造的“第一锤”,为十五里河中段片区综合改造开了个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包河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已吹响新一轮大建设冲锋号角,征迁安置、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治理等项目全面铺开。

拆迁为合作化南路“开路”

正在征迁的姚公片区紧邻安徽建筑大学,占地约200亩,是常青街道最后、最大的一个城中村。

“姚公片区既有姚公庙、柏树郢、方岗3个村民组这样的城中村房屋,又有粮油小区、供销社宿舍这样的住宅小区,还有石油加工厂这样的企业,各类房屋面积约13.82万平方米。”常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传富介绍,作为合肥市、包河区的重点工程,黟县路、合作化南路将在该片区交叉穿过。此次征迁的启动,将为两条重点道路的建设“开路”。

据了解,黟县路向西延伸后,将可解决上游排水问题;合作化南路在金寨路与阊水路之间一直是断头路,启动建设后,将与阊水路至龙川路之间的合作化南路在建路段贯通。

除了姚公片区外,周谷堆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将在今年启动改造。该项目涉及周谷堆社区的张大郢、张小郢、文明村、新河埂4个村民组,以及分路口社区吴大郢1个居民组,总改造范围约745亩,总拆迁面积约121.3万平方米。

仪表厂小区预计下月开拆

在太湖路与宿松路交口,中铁四局总部北区危旧房拆迁改造工程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地内塔吊林立,工程机械来回穿梭,2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作业。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拟建13栋商住安置楼、栋幼儿园、1栋派出所及2栋配套设施,其中幼儿园、派出所建筑面积约8490平方米,已于2020年8月交付并投入使用。

在徽州大道的仪表厂小区,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看到,645户居民已经完成搬迁,预计3月,该老旧小区将正式开拆。

在城市更新领域,包河区今年还将启动上下卫、矿机一分厂等3个项目征迁改造,盛大德馨府等1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开工大连路等27个主次干道及支路项目,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提升品质最急需的问题。

包河区今年12个小区可回迁

居者有其屋,随着征迁步伐加快,安置小区的建设也颇受关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淝河片区王大郢家园·欣苑的建设现场看到,小区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小区内道路的铺设及配套设施的施工。

据该项目负责人付建介绍,王大郢家园是同安街道城中村改造而建设的安置小区,正在建设的欣苑有安置房1012套,预计今年6月即可交付。

在安置房建设方面,今年包河区还将完成川海花园等12个项目回迁,安置房项目交付回迁面积300万平方米,加快休宁路ACD地块等15个项目建设,续建项目总面积约300万平方米,谋划渝林桥畔三期等23个复建点项目、总面积超40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计划开工葛大店幸福城BC地块等1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碧琦

新闻推荐

景区防疫不放松

今年春节,黟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经济复苏,为游客健康出游、安全出游保驾护航,确保游客游得开心、游得安心、游得...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美丽的黄士陵公园2021-02-05 03:57
猜你喜欢:
评论:(姚公片区砸下征迁改造“第一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