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合肥市区19处积涝点整改咋样了?14处已完工,剩下5处预计6月底前整改完毕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26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还记得2020年汛期的城市内涝点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合肥市防洪办了解到,去年汛期结束,合肥市相关部门便进行统筹安排,制订计划,开展积涝点整治调研督导,将城区范围内19处积涝点列入市级督导项目,进行逐项对表整改销号。如今又一年汛期将至,这些积涝点治理进行得如何,记者近日进行了探访。

新增直径3米的排水管道地点:安徽建筑大学(北区)

作为多年的涝点“老大难”,金寨路安徽建筑大学的内涝情况有望在今夏汛期得到缓解。记者5月25日从该涝点整治现场获悉,目前现场正在进行黟县路道排工程施工。

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涝点治理主要分两块,一块是目前正在进行的黟县路道排工程,另一块是下一步将实施的合作化路道排。黟县路道排全长400多米,目前明挖段和顶管段施工均在推进中,其中明挖段已经完成20米管道安装工作,计划在6月5日基本完成,其余顶管施工则力争在6月底之前完成,以便在今年汛期派上用场。不过相关人士表示,具体施工进度还要根据现场一处房屋的拆迁进度统筹推进。

据悉,此前安徽建筑大学(北区)频发积涝问题主要是因为该片区排水设施不足,该片区原先大部分是通过河塘湖泊进行排水调蓄。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周边建筑物、生活区越来越多,一遇暴雨,上游汇水面集中至此,仅靠安徽建筑大学校园内部的一段箱涵来排水,无法满足需求,造成逢雨必涝。此次通过黟县路道排的实施,新增了一直径3米的排水管道,再遇暴雨时,可以有效分流上游的来水,对于该区域的积涝将有大大的缓解。未来合作化南路排水系统实施后,该片区的排水系统会更加完善。

新建雨水箱涵下月能完工地点:西园3号路与长江西路交口

在西园3号路与长江西路交口的东南侧,一道几百米的蓝色施工围挡呈东西向布置,占据了长江西路南半幅非机动车道的位置。现场有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近期才正式进场,目前主要是进行土方和线缆施工,该工程就是西园3号路积涝点治理工程。

记者采访获悉,该积涝点治理由蜀山区大建办负责实施,围挡区域高压供电电缆迁改事宜已协调完毕,计划本月30日完成电缆迁改,电缆迁改完成后即可进行箱涵施工,整体项目计划6月份完成。

该区域的内涝问题主要是因为国购广场二期项目建设中所涉市政雨水箱涵迁改问题一直未得到及时解决,新建雨水箱涵位于道路下方,建好后,将能很好地缓解该区域积涝问题。

新闻推荐

黟县高质量推动“健康促进县”建设

本报讯自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黟县立足县情,以推进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策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普...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黟山盛开石墨花2021-05-24 02:21
猜你喜欢:
黟县名医(上)2021-05-12 05:10
评论:(合肥市区19处积涝点整改咋样了?14处已完工,剩下5处预计6月底前整改完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