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税务速度”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12 01:28   https://www.yybnet.net/

□ 王晶

推出“7+2.5小时办”、创新“套餐式”定制服务、设立“绿色专窗”便民办事模式、打造“1+1+1”温馨服务角、创立“嘉速度”税收服务品牌……嘉峪关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解决了一批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1+1+1”温馨服务角

“服务员,服务员,我要缴费……”忙碌的办税厅里,一声特别的称呼引起了所有人注目。一位身体孱弱、动作迟缓的老大爷一进办税厅的门就喊着。导税员汪艳连忙扶着老人坐下,倒了一杯温开水,轻声与老人耐心沟通。

听老人说是来为老伴儿补缴社保费的,小汪便把他搀扶到“绿色专窗”。窗口人员查询其老伴的社保费信息时,发现并没有缴费数据,立即打电话给街道办事处仔细询问,核实其老伴儿的缴费基数,省去老人家又来回跑一趟的折腾。很快,窗口人员就为老大爷办好了社保费补缴。

这小小的一幕插曲,发生在嘉峪关市税务局办税厅的“1+1+1”温馨服务角。为向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涉税服务,嘉峪关市税务局打造了“1+1+1”温馨服务角,即:一杯暖心热茶,及时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递上一杯热茶,引导至等候区,让纳税人感受暖心的公共服务;一条意见建议,多渠道征求纳税人在税收征管、落实税收政策及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本登记台账,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提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优服务的能力和效率。2021年,共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58条,已全部反馈落实,解决各类涉税费问题210件(次),收到感谢信15封。

嘉峪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信玉表示:“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能让我们及时发现并逐条逐项解决他们线上、线下办税时遇到的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等问题,真正让便民举措沉下去,优质服务浮上来。”

税惠春风吹进田间地头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嘉峪关市税务局组织干部走进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不来即享”等各项便民利民举措,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税法宣传站、发放“口袋书”等方式,强化群众纳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税法宣传氛围。

“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早酥梨的销售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幸好税务所及时送来惠农税收政策,让我也能第一时间享受上国家的税收红利,减轻了我的资金负担。”嘉峪关市文殊镇石桥村种植面积最大的梨园主人张玉生说。

嘉峪关市文殊镇石桥村是嘉峪关市税务局的帮扶对象,近几年来,嘉峪关市税务局实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建立了“税务+帮扶村”党建共建圈,援建帮扶村党建活动室,采购扶贫农产品,帮助发展养殖产业,推进各项惠农税收政策和帮扶举措在村组贯彻落实。

嘉峪关市税务局还大力支持农业经济发展,携手嘉峪关市农商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将贷款资金直接送达农户手中,为涉农企业增添动能。对农业企业实施重点跟踪服务,问计问需,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税企座谈会、推出定制服务套餐、精准辅导税惠政策等举措,积极辅导农户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涉农产业蓬勃发展。

“定制套餐”助企业全新升级

“从新办登记到领出发票整个过程特别顺畅,只用了不到10分钟,也不需要提供那么多复杂的资料,用手机拍照上传就办好了。为税务便捷服务点赞!”甘肃科务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耿二勇说。这是嘉峪关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嘉峪关市税务局高效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服务举措,在导税台开设“税事通”咨询管家和服务座席,高效回应和处理纳税人诉求,平均处理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当天办结;创立“嘉速度”税收服务品牌,推出“7+2.5小时办”、马上办、网上办、预约办、无纸办、无证明办、容缺办、税务专邮、10分钟办税圈等特色服务,设置绿色通道、便民专窗、现金收付窗口等便民服务窗口,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办事需求;成立由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主力的便民服务小分队,化身“服务员”,主动询问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业务,有效增强了办税便利性,极大减少了办税等候时间。

新闻推荐

【当代职工】 不负星光“赶路人” 记“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火车司机邓志敏

何继东59岁的邓志敏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武威南运用二车间的一名电力机车司机。在36年的乘务生涯里,他凭...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辽阔的西北蓝2021-12-08 06:21
猜你喜欢:
了不起的长城2021-11-19 03:53
评论:(“税务速度”为群众办实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