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今年9月近五年同期“最热”今天小雨转阴 最高温25℃左右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9-27 15:17   https://www.yybnet.net/

26日晚6点,阴沉了一整天的泉城,降下了毛毛细雨。 首席记者王锋 摄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这是秋天里的第三个节气,预示着天气转凉,秋意渐浓,而白露节气过后,济南天气依旧骄傲地热着,9月8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4℃,逼近35℃的“高温线”。9月23日秋分节气到,按照往常的气温变化规律,这个时候已经可以穿秋装了,但是秋分前的炎热依旧持续,从9月18日至24日,济南市区持续7天最高气温超过30℃。

据2012年以来的气象资料显示,近五年来进入9月济南市区均没有出现过35℃的高温天,有些年份甚至超过30℃的天气都很少。最高气温数值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天气的冷热程度。今年9月最高气温超过30℃的天气同比偏多。

气象资料显示,今年9月1日至26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0℃的天数达到14天。在2016年9月,其实最高气温超过30℃的天气也比较多,达到12天,2016年9月27日济南市区真正凉快下来,这一天市区降下0.3毫米小雨,最高气温仅23.8℃。2015年9月明显比最近两年凉爽,整个9月只有一天最高气温超过30℃。2014年、2013年最高气温超过30℃的天数分别为3天、5天。追溯到2012年9月,则没有超过30℃的天气,整个9月都表现得格外清凉。

25日开始的新一周,气温开始走下坡路。26日的济南终于变得凉快起来,又到了翻箱倒柜找秋裤的季节。26日,济南气温开始下降,清晨市区气温约21℃,午间最高气温达到26℃,26日晚6点,阴沉了一整天的泉城,迎来了毛毛细雨,持续时间不到半小时。市区平均降雨量0.2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天桥区大桥监测点,仅1.5毫米。27日,冷空气要继续发挥降温威力,尤其是一早和夜晚,气温会变得更低。市气象台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小雨转阴,北风3~4级,27日早晨最低气温18℃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27日夜间到28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5℃左右,最高气温23℃。29~30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29日早晨温度较低,最低气温8~12℃,29日白天气温回升。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国庆节假期前三天济南的天气预报为:10月1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北风3级,气温下降。10月2~3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半生戎马军功赫赫 余生扶贫道路漫漫——济南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王堃扶贫工作纪实

今年6月,王堃到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解暑降温茶。9月23日,王堃到仁风镇走访慰问。(邱天摄)为喜迎十九大,在中秋节前夕,9月23日,济阳县仁风镇的一个贫困山村又迎来了这位熟悉的面孔,他每...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9月近五年同期“最热”今天小雨转阴 最高温25℃左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