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今日好项目 明日新动能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王 彬

12月5日,2018年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走进商河、济阳、历下、市中4个区县,看项目、提信心、谋发展。

行走一程,泉城项目建设潮涌浪高的气势迎面而来,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如同星星之火,点亮城市希望。

新项目不仅数量多,质量更是精益求精。星创天地乡村绿洲孵化器花卉组培中心项目,可年产红掌、蝴蝶兰等优质种苗1500万株,结束了种苗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大幅降低了种苗价格;有住智能集成项目将建设亚洲最大的智慧住居4.0工厂,打造以智能物联家居为核心、引领高端智慧生活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园;中央商务区国际金融城南区项目将成为中央商务区“亿元楼”最密集区域;市中区素质教育基地项目是全国最大的未成年人校外实践基地,也是首批30个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济南新地标、教育新高地……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好项目就是明天的新动能。“历史突破”、“亚洲最大”、“全国最大”……正是这样一个个档次高、质量高的新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让城市更有后劲。

评议的是项目,检验的是工作,体现的是水平。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如何培育新动能,是各地迫切需要解决的发展问题,也是需要用实践来回答的现实课题。当前的济南,正阔步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高质量发展,意味着要有新动能作支撑。新动能一方面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靠建设新项目。在一定程度上,新建项目的档次和水平将决定未来济南发展的质量与高度。而且,随着城市的加快发展,土地、空间资源越来越紧张,已不允许“挖到篮子都是菜”。所以,新建项目必须是高标准、高质量、高附加值。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正在泉城大地遍地开花、快速崛起。

项目建设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也是一项繁重艰巨的任务,容不得半点懈怠。要让今天的好项目尽快变成明天的新动能,就要迅速行动,以脚踏实地的定力、舍我其谁的担当,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抓落实,用项目的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闻推荐

垛石镇逯家村试点煤改电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张磊)“大妈,采暖设备调试好了,只要通上电就可以使用了。”近日,在垛石镇逯家村张大妈家,工人...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好项目 明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