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迎“国检” 现场核查共分六个环节,核查情况将被提交评审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30 05:0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胸痛中心专家教授莅临济阳区人民医院核查。实地考察评估。胸痛中心工作人员正抢救病人。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杜秀香

10月15日,济阳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在经过了认证申请、资质审核、数据初审、省级联盟预检、专家网审、暗访等阶段之后,迎来了“大考”——中国胸痛中心委员会认证专家的现场核查。

上午8点,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徐州市中心医院教授韩冰一行4人莅临济阳区人民医院,对胸痛中心认证进行现场核查。济阳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医院院长卢士平、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加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唐清颖、胸痛中心工作人员、相关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网络医院代表参加了本次现场核查。

本次现场核查共分双方会面(交流)、现场汇报、相关文件和数据资料核查、胸痛中心运作情况现场核查、模拟演练、汇总分析和检查反馈六个环节。中国胸痛中心专家郑英楠主持会议,并介绍核查专家。

区政协副主席、院长卢士平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莅临现场核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作为济阳区率先开展胸痛中心建设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018年以来,胸痛中心建章立制,优化流程,培训考核,成立了以分管院长为负责人,两名副主任医师为行政、技术总监的救治小组;形成了以心内科、急诊科为主体,导管室、120急救中心、影像科、检验科、心电图室等科室为依托的多学科联动、互联网信息化无缝救治体系;建立了胸痛救治绿色通道,缩短了胸痛病人确诊时间以及急性心梗再灌注治疗时间,最快的D-to-B时间达到28分钟,成为济阳区唯一一家能够进行急诊PCI治疗的医院。真正实现了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规范化、集约化管理,有效地提升了全区心血管疾病急危重症的整体胸痛救治水平。

核查组组长韩冰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现场核查的重点工作。医院副院长唐清颖围绕胸痛中心国家级认证标准,从基本条件与资质、急性胸痛患者的评估与治疗、院前急救系统和院内绿色通道整合、培训与教育、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胸痛中心建设、管理及业务开展情况。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与医院领导、胸痛中心医护人员、120工作人员、网络医院代表进行现场沟通与提问。

随后,专家们对胸痛中心的相关文件及数据资料进行核查。包括组织机构与管理文件、机构和人员资质,持续改进情况,培训与教育资料,胸痛中心数据库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按照胸痛中心现场核查流程,四位专家深入医院进行了现场评估。先后实地考察了医院周边环境、院内救治设施与各类标识、门诊大厅、急诊分诊台、胸痛诊室、胸痛抢救室、胸痛留观室、心内科、CCU、导管室等区域,了解胸痛病人救治流程、机制,沿路对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保洁及保安等进行了随机考核与提问。同时,专家组还抽查了院外发生急性胸痛患者拨打120来院救治的模拟演练,经紧急抢救、处理,绕行急诊,迅速送入导管室的全过程,审查了胸痛中心对胸痛患者的处置流程、病情诊断能力以及院前院内整体协作能力。

现场核查完毕后,郑英楠代表中国胸痛中心反馈了前期对我院暗访的结果。韩冰作为组长集中反馈了此次核查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建设中需要改进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查缺补漏、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救治水平。

最后,唐院长在表态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在现场核查中严肃认真、不辞辛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医院将严格按照标准限期整改,持续改进,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为胸痛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更好地造福区域内人民,同时推动医院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根据程序,专家组将把这次核查情况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进行评审。

新闻推荐

全力做好人口普查 助力北部新区建设 专访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孙战宇

开展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利家。近日,各区县的人口普查工作掀起了热潮。就济阳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本报记者专访了济阳...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迎“国检” 现场核查共分六个环节,核查情况将被提交评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