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充分挖掘利用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夏侯凤超于悦

1月11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文旅局局长郅良在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市文旅局将充分挖掘利用好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要做好规划引领。”郅良表示,要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好《济南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参与编制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等重大规划,把准济南黄河文化传承弘扬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定位,整体、系统、科学地谋划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同时要突出文化保护。“济南是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大市,我们应严格落实《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在古城更新中更应把保护放在第一位。”郅良说,要落实好文物保护利用一系列规定,完善考古勘探发掘前置意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开展文物拯救行动,加大对文物及文物遗址保护抢救和修复力度,加快推动泉·城文化景观申遗。

“在丰富传承载体方面,济南将规划建设一批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重大文旅项目,全面展现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百年铁路桥、鹊华秋色等自然人文风貌。策划建设黄河文化中心、黄河文化主题公园、综合性文化馆群等。”郅良说,提升东部历史文化高地建设,规划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提升城子崖龙山文化遗址公园等。整合各区县优质人文、自然等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泺口古镇、济阳乐华城文旅综合体、齐长城等重要文旅项目打造,形成独具济南特色的旅游产品。

另外,要拓宽宣传渠道。郅良说,积极参与黄河文化传承工程和“中国黄河”国际形象推广活动,深入传承黄河文化基因,积极申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加强沿黄城市合作交流,联合推出一批文化交流活动、展会等,推出一批精品线路,让“泉水”与“黄河”共同走向世界。

新闻推荐

济南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周末天气晴好,气温重上0℃+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1月8日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三九”。1月4日15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挖掘利用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