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九旬老党员拾金不昧 婉拒酬谢彰显凡人善举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1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九旬老党员拾金不昧

婉拒酬谢彰显凡人善举

“可还记得丢失的包里都有哪些东西呀?”“2000元现金、卡包……”在核对完程女士回答的信息后,夏贵楚点了点头,随即将小布包归还给失主程女士。这是日前发生在博望区新市镇综治办里的一幕。

夏贵楚是新市镇一位9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康健。原来,几天前,夏老在买完菜后回家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小布包,老人蹲下身来捡起布包打开一看,没成想不起眼的小布包里面竟然有2000多元现金。

由于钱包里没有相关证件,无法联系上钱包的主人,夏老实在不放心,只能焦急地在原地等待失主。夏老在路边坚持等了大约2个多小时,仍旧无人前来寻找,由于等待时间过长,老人只好带着小布包先回家去了。

接下来的几天,夏老不断在街上寻访失主,希望能将钱包早日归还。经过一番苦心询问,最终确认这个小布包是在这条街上做生意的程女士丢失的。

原来,程女士当天买完菜回家,因为手上拿的东西太多,完全忽视了小布包的遗失。等到她发现小布包不见时,她已经想不起来在哪里丢失的了。本以为过去了这么长时间,找到小布包的希望肯定很渺茫,但没想到,拾到钱包的夏老一直在寻找失主。

获悉小布包失而复得后,程女士非常感动。于是,两人约定在新市镇综治办进行失物交接,并让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帮忙做个见证,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在交接现场,程女士当面清点了包中物品,并立即拿出200元现金给夏老作为报酬,但被夏老婉拒,老人说什么也不肯接受。他表示,“捡到别人的东西归还,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传承下去。”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张志玲

新闻推荐

村民身边的“雷锋理发师”

2月7日,济南市济阳区济阳街道代家村的理发室里,77岁的退休教师史秀仁正忙着为71岁的村民张兆光理发,一旁的沙发和凳...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曾旭清歼日顽2021-03-05 09:33
猜你喜欢:
评论:(九旬老党员拾金不昧 婉拒酬谢彰显凡人善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