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医院患者丢了200元 牵出一串盗窃案嫌疑人赶来济南,专偷住院病人财物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7-11 15:17   https://www.yybnet.net/

88197600热线(记者郑芷南实习生马媛通讯员赵杨)近日,济南市了历下区一家医院中,一名住院的患者丢失了200元钱。民警将从江苏来济南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抓获,并顺线摸出了其在医院实施盗窃的其他犯罪事实。

6月10日17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龙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医院东院B楼13层住院病房内,其放于床头柜内的200元现金刚刚被盗。

龙洞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到达现场后,一组民警详细询问报警人损失情况及外出时间段后,另一组民警和医院保安一起在病房楼内巡逻。

通过调查,民警锁定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及时通知巡逻民警注意。巡逻民警在B楼11层发现一中年男子在病房门口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民警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皮包内检查出两个钱包,钱包内有多张银行卡、两张身份证及4000余元现金。民警现场通过调查发现该男子所持有的身份证一张为其办理的假身份证,通过与另一路民警的沟通,成功确认该男子即为盗窃嫌疑人并传唤回派出所。

经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沈某根(男,48岁,江苏省苏州市人)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沈某根极力逃避民警的审讯,只承认在该医院东院B楼13层住院病房盗窃200元的犯罪事实。由于没有其他住院人员报案,警方只得对其行政拘留15日。

将沈某根送至行政拘留所后,民警并没有因此结案。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副所长郭煜一方面组织民警韩雨、孙峻继续走访查找受害人,另一方面郭煜副所长将沈某根清晰的照片进行比对。第二天,民警成功确认了省城另一所医院住院病人被盗案件也系沈某根所为。民警韩雨、孙峻仔细通过调查了解,发现沈某根当天多次进出B楼11、12、13层住院病房,结合该男子随身携带的4000元现金,确信受害人绝不仅仅是一个。民警韩雨、孙峻再次来到该医院东院B楼,通过对11、12、13层医院护士及住院病人的逐一走访,最终找到受害人,成功确定沈某根在该医院还实施了另外两起盗窃案件。

民警制定了详细的审讯方案,完善证据链,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沈某根如实根交代了其专程到济南盗窃医院住院病人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沈某根已被济南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昨天济南有地震,感觉到了吗?吴家堡发生1.5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不必惊慌

时报7月10日讯(首席记者赵云龙)据济南市地震台网测定,7月10日5时33分在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发生M1.5级地震,震源深...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患者丢了200元 牵出一串盗窃案嫌疑人赶来济南,专偷住院病人财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