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携手培育地铁经济助力济南“走在前列”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7-13 14:3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修春海

女报记者 姚正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是泉城市民“地铁梦”的圆梦者,是轨道交通产业的孕育人,也是地铁经济的主力军。作为新兴产业,轨道交通如何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在产业布局、打造地铁经济方面有哪些新动作?此次轨道交通集团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还有哪些发展空间?记者就此专访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修春海。

修春海表示,济南正积极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轨道交通集团在线网规划中将积极支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给城市交通格局演变和居民美好生活带来新变化,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动力。在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面,将努力支撑先行区建设,秉承“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思路,通过轨道交通建设,“以时间换空间”,拉开城市框架,助推城市发展。在解决交通拥堵的同时,将培育商业、拉动地产、激活郊区甚至再造城市。“轨道交通是新动能,也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有前景、有广阔市场的产业,对于带动建筑、建材、设备制造、金融服务、电信运营商、文化传媒、商业等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强大的外部效应。”

“为打造全市轨道交通产业,轨道交通集团正不断创新地铁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形式。”修春海表示,近期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为济南市轨道交通和城市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围绕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推动形成经济集聚,二是推动轨道交通沿线物业开发,三是推动轨道交通运营资源开发,四是推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五是推动轨道交通衍生产业发展。

按照产城融合的思路,轨道交通集团初步形成“一体两翼四个中心”的济南轨道交通产业园空间布局,正积极推进与中车集团、荷兰施泰克集团、山东天岳、青岛科而泰等轨道交通行业品牌企业的战略合作落地实施。

修春海表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较为全面完备的产业功能和运营经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则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产业优势,较强的资金统筹能力和高端工程建设管理能力。双方的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长期稳定”的原则展开,力争在传媒、资本运营、产业园等板块上实现长期、高效、稳定的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在行业会展、大数据分析、舆情监控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空间,积极研究推进方案。

新闻推荐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公告

沙庆东(历城区沙记牛羊肉店):经查实,你经营的羊肉被抽样检出克伦特罗,该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培育地铁经济助力济南“走在前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