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夏令营,点燃生命的篝火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陈展桐

夏日光阴,在群山簇拥的山青世界,依旧蝉鸣蛙叫。心路自此行走,忆那夜红亮的篝火,依旧燃烧、跳动着。

——题记

2018年7月23日,我与小伙伴乘车来到山青世界,这里位于济南南部山区,周围群山环绕,绿树成荫。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树中的红房顶、白墙壁的房屋,走在高低不平的石板路上,我们的心中满怀着期待,五天的人防夏令营就这样开始了。

夏令营的集体生活给我们很多的意外。在山青世界睡的都是大通铺,每个房间住好几个人,我们在集体生活中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离开了爸爸妈妈,夏令营里的很多事都要我们自己来做,从个人行李的搬运,到生活用品的领取,这些都要我们自己完成。我们到营比较早,便率先领了枕套、被套、队服和零用包。之后,分好寝室,并用十几分钟整理好内务——— 套被套、枕套,整理床单,这是我们难得的独立生活体验。

夏令营是军事化管理,营员到齐后,楼道传来广播声:迅速楼前集合!我们在楼前完成集合,大家懒懒散散地站着。这时走出来一位教官,矮小敦实,皮肤黝黑,站得笔直,声音却是异常洪亮,教官对我们的精神状态十分不满,二话不说,罚站军姿十分钟,我们内心隐约感到:这里绝非我们想得那么简单。

夏令营里的活动紧张而又充实。紧张的训练开始了,第一项便是攀岩速降。走进综合馆,与地面垂直的人工崖壁映入眼帘,再看看身边的队友,一个个有些小紧张,我有些不屑,心想:这么简单,怎么还害怕成这样,真是不理解。等带好装备后,却突然紧张起来,刚开始比较简单,脚一蹬便上去了,越往上间隙便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费力,手脚感到麻木,心跳呼吸仿佛都静止,一心只想着攀岩。当想休息时,教练会拉紧绳索,又不得不往上爬。当爬到顶峰时,我松了一口气,看到旁边的同学下降时的失误,撞到岩壁上,手拉绳索,悬在半空,心想:我肯定完美下降。调整姿势双脚一蹬,完美落地,攀岩真是一项勇气与力量的挑战!

当然,所有的项目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晚上,组织夜间定向活动,每个寝室为一组,要求在30分钟内找到15个点标。一开始,我们在5分钟内找到了6个点,再找第5个点标时,绕了一段路花了3分钟,我们有些着急,加快速度,找了3个点,再找下一个点标时,我们费尽心思,遍寻不得,看到身边的人越来越少,风吹过树枝,发出沙沙的声音,心里有些不安。慢慢地,我们也精疲力竭,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了,汗水顺着发梢一滴滴流下来,大家心里都有些郁闷,小声抱怨对方。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克服了负面情绪,找到了点标,顿时充满了干劲,当我们找到倒数第3个点标时,我们赶紧打了卡,以最快的速度向最后两个点奔去,可惜,太晚了,点标早已被其他组的人带走了,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归队,看到其他组高兴地领奖,我们有些遗憾,但我们不会放弃,争取下一次得到好成绩。

五天的时间,通过罗马战车、系绳结、打CS、射箭等活动,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内务整理,我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通过严明的纪律,我们懂得了团队是个整体,缺一不可;通过破冰游戏,我们明白了99+1=0……

闭营前的晚上,暮色将至,训练一天的我们早已疲惫不堪,而教练早已把木柴堆好,我们静静地等待着……当教练拿着火把,走近木柴堆,将木柴点燃。火苗渐渐红起来了、大起来了、舞动起来了,大家的心也一下被点燃了。火光那么明亮耀眼,五天的生活在火光中慢慢回放,我们唱起了《真心英雄》,大家尽情地唱着、跳着。红亮的篝火不仅照在我们的脸上,也照亮了我们的内心。

深深凝视篝火时,总会感到一种无限的力量,是夏令营把勇敢挑战、团结合作、生命救助、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等装进了我的心里。其实,每个人的生命何尝不是一簇篝火,让生命在燃烧中蓬勃、闪亮……(指导教师:王建伟 张慧欣)

新闻推荐

施工扰民私搭乱建排投诉前两位 积极处置问题,效能排年度第一的区县城管可奖20万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张阿凤)8月13日,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公布7月份市民投诉办理情况,天桥区城管类案件处置回访情况...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令营,点燃生命的篝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