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凌晨4点多,拼车打工路上的梦魇长清8村民拼面包车进城 途中遇车祸,司机甩到车外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4 14:16   https://www.yybnet.net/

13日上午,220国道长清前夏村段,路面留有油渍和血迹。 记者俞丹 摄

时报8月13日讯 (记者俞丹 实习生杨浩楠)13日凌晨4点半左右,220国道长清段,一辆南向北行驶的面包车行至前夏村附近时,与一辆对向行驶的半挂车相撞。知情人士介绍,事故造成9人受伤,随后伤者被分别送往长清各处医院救治,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被紧急转往市区医院治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13日10:30左右,220国道长清前夏村附近路段,事故车辆已被拖离现场,只剩下碎裂的玻璃碴散落在路边。道路东侧地面上留有一大片污迹,能闻到刺鼻的汽油味,污迹中间尚有一摊血迹。有附近村民正拿着铁锹,从路边铲土覆盖污迹,“听说是4点多出的车祸。”

“我是早上5点多起床后知道出事的。”附近村民介绍,当时交警已在现场处置,事故车辆也在清理过程中,“出事时比较早,我们也不清楚怎么发生的。”当时看到有没来得及转运的伤者躺在路边。说话间,他指了指路边的地沟,在杂草丛中有一只黑色运动鞋,“好像是伤者留下的。”据了解,伤者被分别送往长清区各处医院。

对于面包车上的村民来说,这次进城的路途像是做了一场噩梦。13日上午,长清区中医医院内,部分伤者已转入骨科治疗。“我也不知道怎么出的事。”病房里,伤者孙福(化名)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纱布,眼角有明显外伤。“当时也就4点多钟,我正迷迷糊糊打瞌睡,突然就撞车了。”他是面包车上的乘客之一,当时面包车正向北行驶,半挂车是对向行驶,事故发生后,面包车司机从车里被甩了出去。

长清区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内,伤者郭军(化名)额头上包裹着纱布,脸上的血迹尚未清理干净,他妻子则躺在病床上。他俩当时一同坐在面包车上,妻子伤势较重,颈部与腿部多处骨折,此时意识还很模糊,只是不住地喊疼。郭军回忆,面包车共有三排坐椅,他们夫妻坐在第二排,同一排还有2人,第三排3人,车上共9人。

面包车上乘客介绍,事故发生后,司机伤势较重,被紧急转往市区医院接受治疗。根据乘客提供的电话,记者与司机家属取得联系,对于事故原因及司机伤势,家属不愿多谈。●车祸背后 出行方式少只能拼车超载、疲劳驾驶成隐患

“天还没亮就坐车出发,是为了进城打工。”孙福介绍,面包车上的乘客都来自长清区广里村,大家准备去长清区里的劳务市场打零工。面包车也是自己村的,跑了有两三年,大家出门前会提前跟司机联系,每人收8块钱,到点一起出发送去上工,晚上再一块儿接回来,“最近每天都这么跑。”

“我们也知道车上可能多坐了一两个人,不过也没别的办法。”郭军说,广里村距区里的劳务市场有30多公里,骑车不太现实,市场里来招工的工头大多清早6点前来挑工,想去干活只能凌晨4点多就出门,“不说村里本来就没公交车,这个点就是有线路,也不发车啊。”

据了解,在不少较为偏远的村庄,由于公共交通尚不完善,村民出行方式有限,进城务工、假日返乡选择拼车成了他们的“最佳选项”。这些车辆中不少都选择在凌晨、深夜发车,方便打工者的同时,车辆超载、司机疲劳驾驶等问题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今年1月,青银高速遥墙机场附近曾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快递车相撞,造成11人受伤1人死亡。面包车的乘客本是拼车返乡,乘坐11人已是超载,司机为尽快返回,选择了连夜开车赶路。(记者俞丹 实习生杨浩楠)

新闻推荐

“错峰抄底游”“七夕浪漫游”接踵而至暑期旅游市场迎“翘尾”行情

进入8月中旬,暑期已经接近尾声,你出游了吗?在微信朋友圈里“游”遍大千世界后,很多人发现自己还没来得及走出家门,暑期就...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4点多,拼车打工路上的梦魇长清8村民拼面包车进城 途中遇车祸,司机甩到车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