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展示“活态非遗”全国优秀非遗项目亮相泉城

来源:乐山日报 2018-09-16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济南电(记者 滕军伟)小两层楼高的南京云锦大花楼木织机上,两名织工展示南京云锦的织造工艺;宫殿般富丽堂皇的万工轿,与苏绣嫁衣一起亮相;柔润清秀的苏作圈椅上,评弹艺人一首《江南好地方》唱得绵软甜糯……在9月13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非遗项目集中亮相,让观众大饱眼福。

在5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非遗项目及传承人云集泉城,展示非遗保护和利用成果。突破静态的展览模式,着重营造场景式、体验式文化互动空间,展示“活态非遗”,是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主展馆按照传统工艺展览项目,分成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8个主题,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各流派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及技艺,共2936件(套)展品。

本届非遗博览会还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社区行”“非遗校园行”“舌尖上的非遗”“非遗的世界”等系列活动,打造济南人身边的非遗博览会、全国人民看得见的非遗博览会。

新闻推荐

济南今年以来抓拍违法占道26万余起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白鑫怡)昨天,在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召开的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记者自交警部门获悉,截...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活态非遗”全国优秀非遗项目亮相泉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