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槐荫城管推进厕所革命,9月份又有两处亮相街道公厕不难找,还有“高颜值”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8 14:16   https://www.yybnet.net/

经六路桥下公厕门前成休闲小广场 记者陈雪碧 通讯员戴海平 摄

小厕所,大民生。今年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在槐荫区辖区陆续开展,新建、改建一批环卫公厕,提升公厕服务的步伐不断加快。一个个有着温情、透着绿意的环卫公厕出现在槐荫的大街小巷。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9月份刚开放不久的经六路桥下公厕、铅笔厂公厕,发现该公厕呈现出“高颜值”,处处透着服务群众的便利和品质。

记者来到槐荫区经六路桥下公厕,该公厕建筑面积96.35㎡,高3.7米、长14米、宽6.5米,黄灰色的面砖和周围景观相辅相成,走进公厕,盥洗间、无障碍卫生间、休息间、工具间、男女卫生间映入眼帘。在公厕内残疾人厕位、残疾人扶手、儿童小便器、儿童洗手池、婴儿护理台、灭蝇灯等配置一应俱全。

记者看到,地面干净整洁,室内通风设施良好,丝毫没有异味,仿大理石样式的深灰色防滑地面瓷砖、浅米色墙砖,耐看实用。据了解,休息室也是环卫工人歇脚点,可谓一地多用。公厕门前4座固定花卉种植箱、一座弧形花廊形成的小广场给市民提供了娱乐场所,同时也避免了桥下车辆掉头的安全隐患。小广场长14米,宽14米。“等花廊的紫藤长开了,就好像一个小型花园。”槐荫区城市管理局设施科科长戴海平说。

随着“厕所革命”深入推进,老旧公厕提升也成了重点。位于经十路过街天桥路南的铅笔厂公厕就是槐荫区“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记者看到,在完成提升改造的同时,不仅外貌焕然一新,内部设施的设计更是别出心裁,增加公厕有人无人显示、管理间连接的SOS求助按钮及如厕背景音乐,让人倍感温馨。对室内阴暗、易潮湿问题,采用了自然换气排风,玻璃屋顶采光,好似在阳光下如厕。

“刚刚过去的9个多月,槐荫区城管新改建已完成29处公厕。这不仅仅是量上的增加,更是管理与服务上的提档升级。下一步我们将满足市民所急所愿所盼,持续推进公厕24小时开放进程,更新全区公厕标识牌,流程化公厕保洁管理,提升公厕服务质量,彻底解决‘公厕难找\’现象。”槐荫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陈雪碧)

新闻推荐

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等你来“嗨”

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将于9月20日在泉城广场启动。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活动将覆盖济南市主要商圈和商场,涉及家...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槐荫城管推进厕所革命,9月份又有两处亮相街道公厕不难找,还有“高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