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本该妙手治病救人他却贼手伸向同行 这名流窜全国各医院盗窃的“前医生”在济南栽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审讯时,颜某懊悔不已。10月17日,记者从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获悉:民警抓获一名窃贼颜某,他流窜于全国各大医院,先盗取白大褂后冒充医生,再伺机潜入办公室盗取现金。没想到,在济南作案得手的颜某准备去天津故伎重施时,在火车开动的5分钟前,民警现身将其抓获。民警审查发现:颜某之前曾供职于四川成都一家医院,但因其沉溺于赌博不仅丢了工作,还为还债走上了行窃之路。

文/片本报记者尉伟

通讯员赵杨

病房楼里

三名医生的现金被盗

事情还要从9月26日说起。当天上午,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医院报警:病房楼,有三名医生的现金被盗,损失共计4000余元。

10月17日,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民警张琳告诉记者,通过调取了现场大量监控确认:一名身穿“白大褂”、戴眼镜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

“这名男子并非该医院的医生。”民警发现,眼镜男所穿“白大褂”是在该医院一间办公室内盗取的。穿上后,他伪装成医务人员,潜入各办公室实施盗窃。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9月24日,省城另一家医院的医生办公室也被偷,不仅作案手法与此相同,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也高度相似。

“我们由此确定是同一人所为。”历下公安科院路派出所民警张琳说。通过各项深入调查,他们锁定了颜某。可当民警赶到颜某入住的宾馆时,却得知其已退房离开。由于该宾馆距离济南火车站很近,民警推断:在济频频作案得手的颜某有可能会乘火车离开济南。

果然,民警迅速至济南火车站布控,并于9月27日成功将准备乘火车流窜至天津作案的颜某抓获。而此时,距离火车开动离济仅仅剩下了5分钟。

沉迷于赌博欠债

伪装成医生盗窃

民警审查得知:颜某,今年25岁,来自四川,2017年毕业于成都某医学院,并在成都某医院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颜某因沉迷于赌博,不仅丢了工作,还欠下了二十多万的债务。于是,颜某为了还债心生歹念,依靠自己曾在医院工作过,利用大型医院对医院实习、进修的医生都不熟悉的情况,自今年5月份以来,流窜至昆明、长沙、南京、西安、芜湖、上海、郑州等全国十余个城市,在各大医院先盗取医生的“白大褂”伪装成医务人员,再入室实施盗窃,案值两万余元。

9月24日乘车来到济南后,颜某又在省城两家省级医院故伎重施,盗窃现金6000元、4000余元。没想到,当颜某作案得手准备离开时,却被济南历下警方抓获。

目前,涉案的颜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它们带来新鲜的想法】风貌特色咋凸显?小清河方案很具体

小清河与泉城水乳交融,见证了我们这座城市发展的千年沧桑。然而,长时间以来,小清河的承载功能、文化风貌、生态环境却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努力的人生更精彩2018-10-17 17:31
评论:(本该妙手治病救人他却贼手伸向同行 这名流窜全国各医院盗窃的“前医生”在济南栽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