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 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涉及市场准入等领域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通讯员供图

12月14日,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全面开启政务服务提速增效的新时代。

新成立的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原分散在区政府多部门的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行政许可事项共计102项,以及关联事项45项,将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行使,并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在贯彻落实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历下区坚持事项划转到位、审管联动到位、服务提升到位,全面推进简政放权,集中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公开审批标准,规范审批行为,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

“应划尽划”:集中审批规范便捷。坚持以划转为原则,不划转为例外,结合实际,从方便企业和群众角度出发,认真研判划转事项,将“拿地即开工”审批全链条事项全部划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确保企业群众“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对于划转条件尚不成熟的行政许可事项暂不划转,有5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27项仍在原部门办理。

“审管互动”:审批监管无缝对接。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托政务服务云平台,构建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联动平台,实现审批与监管信息的互通共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将行政审批信息推送到行政主管部门和执法机构,行政主管部门和执法机构及时将监管信息、处罚结果及行政审批所依据法律法规等政策调整情况推送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信息推送与接收跟踪落实制度,确保审批和监管无缝对接。

“创新模式”:政务服务优质高效。按照“一次办成”改革的目标,编制和完善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规程和办事指南,全面优化办事流程。依托市级综合受理平台,推进区级层面信息共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全打通、全归集、全共享、全对接”,确保“一网通办”落到实处。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方式,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下一步,历下区以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契机,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这一重大改革举措落细落实,让改革更好促进发展、造福群众。 (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晨)

新闻推荐

从一两年办成到一天办成济南创造建设领域规模以上外资项目审批全国最快纪录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德国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同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 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涉及市场准入等领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