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房租抵扣个税不用填房东信息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月20日讯 (记者曹茜)租客与房东的博弈可以告一段落了。1月20日,个人所得税APP悄然进行了更新,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更新就是在专项附加扣除的住房租金一项中,房东信息变为“选填”,不再强制要求填写,这意味着房东不必担心出租信息被泄露而被追缴租赁税费,而租客也不用因为这个原因而担心要涨房租了。

1月20日下午,记者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个人所得税APP,发现该APP已经升级到1.1.3版本,更新时间正是1月20日。更新项显示,此次更新一共对三方面进行了升级。除了在注册时,姓名支持生僻字输入和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外,还有一项是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租金中,房东信息,包括组织(出租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出租单位名称)或个人(出租人姓名、出租人身份证件类型、出租人身份证件号码)的信息非必填。截至发稿,该应用的最新版本仅在安卓应用市场已更新,苹果App Store尚未更新。

打开更新后的个人所得税APP,记者发现,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住房租金支出信息仍然要填写租赁房屋坐落地址、租赁时间起止等信息,但租赁合同编号一项已经变为“选填”,选择出租方类型后,无论是选择“自然人”还是选择“组织”,出租方的所有信息也已经变为“选填”。记者尝试填写了租房信息,出租房选择“自然人”,没有填写租赁合同编号,也未填写房东信息,然后顺利提交。

根据新个税法的规定,住房租金可以作为专项附加扣除,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

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市的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能为一些工薪族减轻一点负担。不过,此前不少济南市民也反映,因为申报个税时填写租房信息,不少房东因为担心会被税务部门追缴房屋出租的税金,以涨房租来阻止租客填报相关信息。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之后,房东信息不再是必填项,或许房东和租客的博弈暂告一段落,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何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管,应该是今后一段时间里税务部门应该思考的问题。

新闻推荐

吴传麟书画展在济开幕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张晓涵)1月20日,“梦回故里——吴传麟书画展”在济南趵突泉公园万竹园举行。本次画展由济南市委宣传...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暖心28秒2019-01-21 00:00
评论:(房租抵扣个税不用填房东信息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