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工作在哪儿 家就在哪儿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0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铁

2月5日大年初一,快递员李宁清晨7点半就赶到了京东物流济南千佛山营业部,打卡、查货、卸货、分货。

“今天快递不多,大概200多单。”将货物清点完毕,李宁告诉记者,春节订单高峰期从腊月十六持续到腊月二十九,除夕这天订单量骤降到不足300单。为了让忙活一年的同事们回家过年,李宁和另外5位家住济南的同事主动留下来坚守岗位。

不过,李宁的老家并不在济南。2016年,他从泰安肥城来到济南,成为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凭借勤奋和敬业,两年时间就成了营业部负责人。

李宁的孩子刚刚6岁,在老家上一年级。腊月二十八,父母、妻子和6岁的孩子特意从肥城赶来。挤在不到4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妻子多炒了几个菜,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吃了顿年夜饭。父子俩还小酌了几杯,平时话不多的父亲特意勉励了李宁几句:在济南安安心心上班,年轻人要努力上进,家里事不用操心。

2018年,李宁因为工作出色,公司给他升了职级,他还在老家买了房。“全社会越来越认可和尊重快递员这个职业,而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李宁晒得发红的脸绽开了笑容。

值班的快递员不多,配送的效率并没有下降。因为有两年春节值班的经验,李宁迅速将原本13人的片区划分为5个,帮助同事们将快递装上车。快递员出发后,李宁也没有闲着,清点前日货款、处理异常订单、整理货架,把营业部打理得井井有条。

时间不知不觉过了12点,快递员们陆续回来了。每个人都挂着节日的笑容,客户们节日的喜庆也感染了他们。

中午1点钟,还有1位快递员没回来。李宁说,会一直等他回到营业部,这里就像一个家,永远有人等着他们。

新闻推荐

济南市杂技团“蹬”上央视春晚这是该杂技团第三次亮相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杂技团成员的表演精彩纷呈。本报2月4日讯(记者陈炜敏)今晚的央视春晚中,大型杂技节目《争奇斗技》惊险刺激,集中展示...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在哪儿 家就在哪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