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社区民警陈兴珍诉说心愿 “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陈兴珍向辖区购物中心安全员询问客流情况。

2月5日零时,农历春节的钟声响起,市中公安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治安二组组长、55岁的老民警陈兴珍坐在接警大厅里,用手机给社区警务微信群发红包,感谢群众们的支持。

陈兴珍2002年从部队转业至十六里河派出所工作,担任社区民警。十六里河派出所是市中分局警情最多的派出所之一,这里属于济南市南部开发区域兼城乡接合部,治安形势复杂,矛盾纠纷多,每天警情数量约有30个。陈兴珍负责的南警务区面积为8.6平方公里,辖区人口约10万人。为了方便管理,陈兴珍建立了物业、社区、学校、商圈4个工作QQ和微信群,每天在网上与群众交流,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共同维护社区秩序,协调解决问题,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春节前夕,陈兴珍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开展了多次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并将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个业主手中。在辖区一个购物中心,陈兴珍在检查消防工作时,发现年货区摆放了一种塑料绿植。他摘下一片“树叶”,用打火机点燃测试了一下,显示有阻燃效果后才放心离开。

除夕这天,派出所接警大厅的警铃不时响起,警情包括家庭纠纷、民工过激手段讨要工资、银行卡被盗刷、烧纸引发的轻微火情等,陈兴珍与值班组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直到19时30分,民警们才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20时,陈兴珍与同事开始了禁放烟花爆竹巡查,由于工作到位,除夕夜实现了零燃放。

基层虽然累点,但陈兴珍毫无怨言。在谈到新年愿望时,陈兴珍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创建智慧平安社区,是我2019年最大的心愿。”(本报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郝鑫城)

新闻推荐

初五最低气温降至-6℃大雾“冷气” 联袂而来

本报2月6日讯(记者匡名梅)春节气氛正浓,大风和冷空气也“不甘寂寞”,6日,济南市气象台陆续发布大风和大雾预警,未来几天气...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民警陈兴珍诉说心愿 “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