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研究加快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3 11: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袁涛报道

本报济南9月12日讯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食品安全、“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坚持系统的思维、用好统筹的办法,在基础设施、产业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要素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协同推进力度,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分工协作和利益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市比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协同、合作共赢。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行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建设食品安全放心省。

会议决定,启动建设激光装备、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聚合物新材料等第一批共5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好共同体的平台作用,强化优质服务供给,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推荐

济南人最爱五仁馅

中秋节到来,随着本地生活平台的下沉,月饼不再仅仅是中秋节的特色食物,而变成了可以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美食。据饿了么平...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研究加快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