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大明湖涌进超5万人次赏月、百花洲夜探非遗游园……“夜济南”中秋待客同比增14.3%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央视《晚间新闻》以《小学生学做月饼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播出了济南中秋假日文旅动态;9月15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以《“夜经济”点亮中秋赏月夜》为题,关注中秋“夜济南”;9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多地夜经济发展,盘点典型城市先进经验做法时,“济南夜经济”再次入镜。

6月底,济南出台《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推出“10个100”计划,到旅游饭店协会、老建筑文旅促进会、旅行社协会分别推出“10个100”,“泉城之夜”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踏下坚实的开拓脚印。近日,济南各大景区和特色街区推出众多精彩活动共庆佳节,其中夜间活动尤其出彩。9月14日晚,大明湖畔,赏月夜涌入了5万多人次。明湖秀通过高科技光影手段展现济南历史文化,九如山耳立音乐节轰动一时,明府城百花洲举办迎中秋赏非遗游园,方特东方神画举办拜月大典,印象济南推出大型民俗文化演艺活动“中秋拜月大典”和中秋文艺晚会,灵岩寺景区举办拜月祈福法会……来自台湾台中的涂先生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这样的中秋气氛,让人回味。

“往年也会推出一些夜旅游活动,但今年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远超往年。”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个假期,体验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今年是济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后迎来的第一个中秋节,各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济南市文化馆举办“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放映《流浪地球》、《大闹天宫》(老版美术片)等;市图书馆举办“七彩泉诗词课堂——月华如水”古诗词分享解读活动;市美术馆举办“最美雕塑、歌颂祖国——雕塑名家邀请展”;百花洲举办迎中秋赏非遗游园活动;府学文庙举办“福满中秋话家风——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培养良好的家风……“打造城市之夜,要避免同质化。这就要求我们要注意将城市的夜和城市的历史文化深度融合,以文化艺术和城市空间为依托,通过沉浸式体验、休闲娱乐互动等方式,打造符合城市定位和气质的夜赏、夜游、夜宴、夜娱、夜购、夜宿等系列产品。”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新闻推荐

党群齐心共铸城市“最干净街道”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张龙通讯员董泽潇)“您好!这是创城调查问卷,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也可以随时提出来。”9月14...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明湖涌进超5万人次赏月、百花洲夜探非遗游园……“夜济南”中秋待客同比增14.3%)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