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车主称不再要求赔偿,但希望猫主主动站出来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0-1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消息(记者孙倩实习生王康)昨日本报报道了济南市经纬嘉园小区发生的“高空坠猫”事件,记者再次联系车主张先生,张先生表示,目前车辆维修已走保险程序,他不再要求猫的主人进行赔偿,但仍旧希望猫主能够出现。

记者了解到,高空坠物事件时有发生,《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对此也有相关规定。律师表示,但车主张先生维权存有一定难度。

“晚上我把车停在楼下。”张先生说,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一只“暹罗猫”从高空坠落,砸在了他的车上,导致车顶天窗大面积损坏。因为急着用车,所以张先生只好将车送往4S店进行修理,对方告知他维修费用在8000元左右。为此张先生通过各种方法在寻找猫的主人,要求获得赔偿。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张先生时,他表示,“我决定不要求他赔偿了,但这件事严重影响我上班和出行,他可以私下找我谈谈,就只能看他有没有这个责任心了。”张先生称,他的车可以全保,“所以我也没必要抓着不放”。

记者昨日来到小区后发现,仍有小区居民讨论此事,但对于记者的询问,并不愿意过多回答。“应该是从挺高的地方掉下来的吧。”有居民说,但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家养的猫。随后记者随机敲门了几家,但都一无所获。有居民说她曾听闻,小区曾经出现过高空坠物的事情,但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从34层往下挨家挨户地敲门,但还是没什么进展,“猫不像狗,可以办证,找起来是有难度的。”目前,警方也在全力调查。

律师建议

车主维权有一定难度

对此,《侵权责任法》中有明确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即如果找不出肇事者,同一楼上的居民或可实行“连坐”,即让有可能造成损害的居民共同承担补偿责任,以维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因此很多网友留言建议该车主可起诉全体业主,但记者咨询律师后了解到,本次事件可能不一定适用该法律。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表示,如果车主能找到并证实猫的主人,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关于饲养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失的规定,猫的主人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如果车主无法确定猫的主人,那么车主的损失可能难以主张,“因为猫是活物,活动的,没有办法确定它是自行掉落,还是被人扔下楼的,取证也很困难,建议车主走保险程序。”

王新亮表示,一般的高空坠物伤人的案件中,有关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在实在无法明确具体侵权人的情况下,才适用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的规定。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邱洪奇则认为,本次事件中,车主可选择起诉有可能对其造成损害的居民,要求共同承担责任。

新闻推荐

“日照对我来说是个福地,明年我还来”

本报记者刘彦美“日照对我来说是个福地,因为之前生病,所以本次‘跑马’目标是4个小时,跑到3小时24分是意料之外,是...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主称不再要求赔偿,但希望猫主主动站出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