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中区首次启用环保抑尘剂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6 13:5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C地块项目现场,一辆洒水车正在对工地上裸露的尘土和堆料进行洒水。与常见的洒水降尘不同,该车喷洒出来的液体呈草绿色,喷过的工地瞬即被一层绿膜覆盖。

据市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首次启动工地抑尘剂试点作业,抑尘剂与传统的防尘网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和环保,可以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的问题。

据了解,抑尘剂主要是由植物胶制成,外观为白色粉末,无嗅无味、无毒无害,通过加水稀释后,直接喷洒在堆积物表面,待水分蒸发,土方表层就会形成3毫米至5毫米厚的固化层,从而起到抑制扬尘的效果。

市中区住建局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拆迁拆违、施工建设、装饰装修等项目高围挡封闭化作业方式,有条件的将全面实施全密闭化作业。(新时报记者王铮)

新闻推荐

入境人员咋集中隔离?探访济南一隔离酒店

按规定,境外人员到达济南后,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5日,记者来到槐荫区一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了解他...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中区首次启用环保抑尘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