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小清河复航工程 开展劳动竞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铮

记 者 常青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小清河复航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中铁建投山东小清河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克服困难,围绕“五比五促”竞赛主题,全力开展竞赛活动,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抓组织促开展,确保劳动竞赛活动高效启动。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检查与评比表彰工作。各参建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本单位职工参赛的组织与落实。以“战保比”为主题,以“大干120天”为阶段性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学赶先进、争当劳模、比作贡献。

抓动员促认识,确保竞赛活动全员参与。通过组织召开劳动竞赛活动动员会,小清河工程全线参赛职工共3032人,成立竞赛突击队18支,实现了竞赛参与全员化和竞赛领域全覆盖。同时,将竞赛宣传工作始终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参建单位在施工现场均悬挂了横幅、标语、旗帜和宣传展板,并利用微信、OA办公系统等进行内部宣传,与多家新闻媒体联合报道,营造了多方位、多层次宣传态势,劳动竞赛氛围更加浓厚。

抓制度促规范,确保竞赛活动高效运行。制订《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阶段性竞赛主题、竞赛目标、竞赛内容与具体工作方案。细化竞赛任务目标,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标段,制定检查考核办法,把劳动竞赛与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组织开展班组赛、岗位赛15次,技能竞赛3次,安全生产竞赛5次,做到竞赛与工程建设互融互促、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抓考核促落实,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月度考核检查,按照劳动竞赛内容逐项检查,及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达到内部协同,互帮互助的目的。在奖励机制方面,将劳动竞赛的检查考核和奖惩作为促进工程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按照考核结果进行奖惩。截至6月底,共评选先进班组18个,先进个人36人,累计发放竞赛奖励120万元,标段间创先争优的竞赛氛围浓厚,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截至6月底,小清河复航工程完成投资33.2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6.5%,竞赛服务工程建设的作用彰显。

新闻推荐

学生有拼劲儿 老师有干劲儿 校长有心劲儿乘风破浪 济南十一中初心守护教育未来

高中学习两年,会不会逆风翻盘?山东省济南第十一中学高二7班的王皓俨高高举起右手,笑着说他就是个例子。从初中时的...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清河复航工程 开展劳动竞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