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下精细功夫 显品质特色市中城管全面加强户外牌匾标识管理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1 11:41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人员整治户外广告牌匾。

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的管理事关城市的整体形象,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今年以来,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把户外广告牌匾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实现城市容貌有机提升。

根据城市规划中对区域性功能的划分,立足于区域性的整体构想,市中区城管局以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和修建性规划三位一体的规划设计理念来指导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的品质升级与精细管理。目前,编制规划方案已初步完成,进入与街道办事处与相关单位商讨完善阶段;按照“清查、整治、巩固、提升”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设置的城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进行深入排查并建立台账,对照《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要求,对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折不扣地将每一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

同时,对照全市要求,根据辖区特点,打造马鞍山路、经十路、旅游路等3条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美丽街区。在精细精致上下功夫,在品质上显特色;依托全市城管考核,进一步细化完善区级考核细则标准,制定《市中区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考评细则》,加大对敏感性、涉及安全隐患、累积案件等问题的扣分力度,添加了对主动发现问题,行动快、效果好的街办进行加分的考核方式。通过奖优罚劣、找差距,补短板,使各街道办事处对标定位,弥补不足,严格标准,提升品质,强化规范设置意识,提高全区广告牌匾标识设置水平。

今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局共修复破损牌匾676处,拆除违规牌匾450处,拆除楼体广告178处,拆除违规横幅广告769处,拆除大型LED电子屏幕15处。下一步,该局将以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抓实抓细市容管理各项工作,为辖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不断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记者刘高君通讯员祁丽萍)

新闻推荐

八达公司开展“日行一善的士有爱”活动

日前,济南八达豪运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向全体驾驶员发出倡议:“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请大家...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精细功夫 显品质特色市中城管全面加强户外牌匾标识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