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少儿新年音乐会嗨起来

来源:都市女报 2020-10-2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世彩

古筝优美、吉他抒情、架子鼓炫酷……泉城爱乐少年的舞台又搭建起来了!10月17日、18日,在鲁商金茂国际社区和海信·君和,第二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上演了两场精彩选拔赛,小小创作人们在音乐的舞台上尽情挥洒着他们的风采。

周六早上,耳朵被音乐叫醒。10月17日,在鲁商金茂国际社区,第二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首场选拔赛开启。长发飘飘,音乐缓缓流淌指尖,首位选手徐源带来古筝曲目《浏阳河》,专业的演奏手法引来评委和台下观众的一致称赞。西装少年登台,选手刘俊琪带来的二胡演奏《小花鼓》曲风活泼悠扬,选手的台风也非常大方稳健,表演完毕,台下掌声不断。“红楼隔雨相望冷,珠箔飘灯独自归。”选手程莞洛带来的琵琶演奏《春雨》手法娴熟,演奏流畅完整,把诗人李商隐的诗中情景拉到现实。

首场选拔赛,赛事就已经很“胶着”,出场的选手个个有特色,从造型到表演都做了精心准备,有不少小选手早早就到达现场,在选拔赛开始前一遍遍排练、预演。

第二场在海信·君和拉开的选拔赛,精彩程度继续升级。消失的棒棒糖乐队、沐丘九月乐队、不倒翁乐队等轮番上阵,乐队少年们把曲子演绎得灼热逼人,原始而纯粹的能量让观众激情澎湃,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第二场选拔赛中,声乐选手的精彩表现是一大亮点,一批“好声音”选手出现在济南少儿

新年音乐会选拔赛的舞台上。

两场选拔赛下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让现场评委和家长们眼前一亮:“这位选手的手法不错!”“这位选手的台风太稳了!”“这古筝弹奏的,起范儿!”

2019年,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家国同梦70年”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赢得无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为了继续给孩子们创造梦想与希望的舞台,展现新时代济南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启动第二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本届音乐会分为选拔赛和展演赛两个阶段。10月17日—11月底期间分别举办8—10场选拔赛,优秀选手将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并有机会登上济南少儿新年音乐会省会大剧院的表演舞台。

本次音乐会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APP提供媒体支持。

新闻推荐

食育遇上重阳节 “撞”出一堂好课来

本报记者朱洁10月15日早上8:10,唐芳盼在黑板上写下几个漂亮的美术字,“当食育遇上重阳节”,40名学生略带兴奋地等着...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想象的力量2020-10-20 23:44
猜你喜欢:
我眼中的四季2020-10-21 13:57
评论:(少儿新年音乐会嗨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