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广听民声 广纳民意济南市科协聘任首批特邀建言者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1-2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4日下午,济南市科协聘任特邀建言者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在报业大厦济南融媒体中心举行。这是济南市科协广听民声广纳民意,推动科协事业不断深入发展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市科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创了新时代济南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市科协积极推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截至目前,济南离岸基地总部空间注册企业超过30家,海外创新驿站总数达14家;深入实施泉城院士智力集聚计划,建立济南市院士工作站106家,为服务全市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争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精心打造“泉城科普”工作品牌,构建“爱济南”《泉城科普》专栏,推送科普知识千余条,点击量突破百万次,建设“泉城科普”e站350处;广泛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每年选树10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30名青年创新先锋,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带领市科协党员干部来到报业大厦二楼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四楼济南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实地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指挥调度中心、志愿者活动中心,以及“融媒彩立方”的多功能演播区、中央指挥区、济南市掌上12345、软件研究院、5G新媒体实验室等,详细了解济南报业实施“2461”战略性工程,推动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济南融媒体中心两大中心融通发展的实践与探索。

在随后的活动中,市科协与报业集团领导、市民代表共同启动济南市科协聘任特邀建言者活动,双方领导向6位市民代表颁发首批“济南市科协特邀建言者”聘书。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聘任建言者,广听民声广纳民意,听取对科协工作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新时代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张广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科协坚持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了科协力量。

在参观中,市科协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报业集团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被媒体融合形成的磅礴力量所震撼,被媒体人崭新的精神面貌所鼓舞,为济南报业集团取得的优异成绩纷纷点赞,尤其是济南报业集团“两个中心”一体化打造方面的经验,在全国也具有创新意义。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坚持“融合赋能,伴生城市成长”的大融合理念,打造高效多能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深度嵌入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媒体融合+文明涵养+社会治理”新型宣传思想工作新模式,探索形成了媒体融合的“济南模式、山东特色”。

他表示,济南市科协所做的工作一直离不开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希望报业集团和市民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科协提建议,继续关注科协事业的发展。

济南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说到济南科协工作,今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期间展现出的科协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科协积极发挥科协大团体作用,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爱济南APP等载体向公众推送应急科普图文、视频防疫知识3200余条,向防疫一线单位捐赠医用口罩、隔离衣、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下一步,报业集团将积极发挥融媒矩阵优势,深入采访报道,挖掘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讲好济南科协故事。同时,充分发挥好市民代表与市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好活动,紧密联系服务群众,携手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许凯)

新闻推荐

济南市学生心理关爱热线,更好提升学生心理“免疫力”24小时不打烊,5个月接听2809通

专职心理咨询师边接听电话,边对来电求救的心理困惑进行记录。“您好,这里是济南市学生心理关爱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听民声 广纳民意济南市科协聘任首批特邀建言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