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玉皇庙镇:村村一场戏文艺巡演贴民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3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王圣军)7月7日入夜,商河县玉皇庙镇玉苑社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玉皇庙镇“村村一场戏”文艺大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社区群众享受了一场贴民心、接地气儿的文化盛宴。

在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里,巡演活动正式开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快板《水中救人》、体现农村变迁的小品《乔迁之喜》、反映社区新貌的快板《夸社区》、戏曲小品《亲家母对话》、歌曲《咱老百姓》、吕剧《借年之后》等众多精彩节目悉数上演,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比以前的演出好看!这里面很多故事俺都听说过,都是附近村子里的,安家村孙法亮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还有咱村里当初拆迁发生的一些事,都演出来了,感觉很亲切,大家伙很喜欢看,非常受欢迎。”玉西村老党员刘宝俊看得津津有味。

这次巡演不同于以往,很多新编排的节目是第一次上演。在玉皇庙镇的指导下,镇庄户剧团突破桎梏、大胆创新,结合百姓身边事、身边人,编排家乡节目。这些节目紧紧围绕玉皇庙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好人好事和典型事迹,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各行各业典型,如征地拆迁、扶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改厕改暖、移风易俗等,把这些故事唱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把文明乡风送进寻常百姓家。

今后,“村村一场戏”文艺大巡演活动将深入全镇96个村,突出玉皇庙特色,讲好玉皇庙故事,为广大群众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树文明新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创全国文明镇,推动全镇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玉皇庙镇:村村一场戏文艺巡演贴民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