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把国家政策变成了“具体证件” 商河县“零门槛”落户,农转非仍享有三权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12 04:45   https://www.yybnet.net/

王德禄办理了全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本报3月11日讯(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张鸣)3月6日,商河县举办《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城镇化进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商河县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推动农村人口及常住人口进城落户,鼓励商河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构建起居民“有意就能迁、户口随人走”的自由流动新格局。

据了解,本次户籍改革适用于非商河县户籍人口迁入本县城区和镇驻地的、本县籍农村居民转为城镇居民的人群。全面取消“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基本迁入条件以及参保年限、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实现农村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零门槛”。同时,进一步简化户籍迁移的相关手续和程序,推行“容缺受理”等便民举措,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在改革过程中为保障进城落户农民的合法权益,商河县创造性推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制度,为每一位迁户人员颁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保障农民继续享有迁户前全部权益,农民转户后还可同等享有各项城市待遇,教育零差异,住房同保障,参保同范围。

3月6日下午,在许商街道派出所,许商街道薛园村村民王德禄完成迁户,随后在商河县农业农村局,王德禄一家办理了全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把国家政策变成了‘具体证件’,拿在手里心里踏实。”王德禄说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是一证保三权,也就保证了在原行政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以及这三项权力的合法继承权保持不变。

目前,商河全县有12个镇(街道),20.4万户,64.2万人,其中农村居民47万,城镇居民17.2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县。2019年全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26.9%,按照计划,力争到2025年商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0%。

新闻推荐

商河县玉皇庙镇:硬核防控不放松 众志成城战疫情2600余人到岗,规上企业全复工

玉皇庙镇对辖区居民实施“双测温两报告”商河玉皇庙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国家政策变成了“具体证件” 商河县“零门槛”落户,农转非仍享有三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