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区:多元化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2 02:04   https://www.yybnet.net/

章丘区是全省首批“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2017年12月20日起,区民政局在双山、明水主城区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发放老人专用佩戴式通信设备(腕表式手机)。首批发放了2000余部,并将于2018年1月17日继续发放到10000部。

老年人通过一键呼入12349民政综合服务平台,可方便及时地享受多种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通过拨打另外两个按键,可以一键拨通两位子女的号码,方便快捷。腕表式手机拨打12349为免费,另外可享受每月免费通话60分钟,并享有10M免费流量以满足定位等需求。腕表式手机除了免费拨打电话以外还配备GPS定位、电子围栏、老人防走失等功能,对于高龄老人具有极大的实用性,为许多因功能繁琐而不会使用手机的高龄老人提供了方便。

另外,针对辖区内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集中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区民政局强化办理手续四个“一律”标准(即手续一律从简,审批一律从快,标准一律从严,费用一律从减(免)),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整治合力。

新闻推荐

济南市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迎考核

本报讯(记者刘晓群通讯员孙毅)近日,根据省综治办《2017年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检查考评实施办法》的任务要求,山东省考核组一行3人对济南市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情况、一法一条例的落实情况、实施相...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区:多元化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