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向莱芜战役致敬,口镇垂杨村村民张英法推着木车去旅行计划前往内蒙古,目前已徒步360多公里,到达河北省晋州市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5-12 07: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尚敬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高铁、飞机等出行方式也越来越便捷。莱芜市口镇垂杨村54岁的市民张英法也酷爱旅行,但是他却选择了一种常人没有选择过的出行方式——— 推着小木车,徒步去旅行。5月8日晚,记者与正在旅途中的张英法取得了联系。

张英法在旅途中接受河北衡水电视台采访□记者 尚敬鹏 摄

张英法在旅途中 □记者 尚敬鹏 摄

突发奇想,推着木车去旅行

“我现在到达的城市是河北省晋州市,还有40公里左右到达省会石家庄市,预计再用两天时间。”张英法说道。为什么要选择推着小木车徒步旅行呢?张英法对记者说:“我从年轻时就非常热爱外出旅游,喜欢去祖国各地看看。同时我还非常喜欢研究咱们莱芜的历史,特别是莱芜战役这段历史,很感兴趣。”张英法多次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对战争时期莱芜人民推着小木车支援前线的精神深深打动。“曾经有人说过,莱芜战役的胜利就是老区人民用小木车推出来的。”前段时间,张英法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我要推着小木车,徒步去旅行,一方面可以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另一方面,能对这段历史,对咱们莱芜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之后,4月18日,张英法正式出发了。“小木车是以前家里的,我仔细修了修,上面装有帐篷、煤气罐、衣服等常用品。我还带上了莱芜煎饼、莱芜香肠和咸菜。”

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体验沿途风土人情

从4月18日出发,截止到5月8日晚记者和张英法取得联系,他已经徒步行走了360多公里。“沿途经过了章丘、齐河、德州、衡水等城市,现在在晋州,沿途风景很美,我被祖国的大好河山深深地吸引了。”张英法说道。

除了美丽的风景,沿途的风土人情也深深地吸引着张英法。“不管到什么地方,人们都非常热情,有的市民了解到我这个情况后,还主动邀请我去家里做客呢!”据张英法介绍,沿途经过的城市,大多数人都非常热情好客。“前几天路过一个村子,一位村民非得叫我去家里吃饭,我没去,他就从家里拿出来一些吃的,还有一些零食,让我带着在路上吃。还有一次,我在路边搭帐篷睡觉,早上一个教师经过,和我聊完之后,回家给我拿来了一些保暖衣物,这些都让我很感动。”

旅行过程中会有意外吗?张英法表示:到目前为止,因为去的基本上是人烟比较多的城市,所以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但是再往前走下去,等到了山西省、内蒙古那边,可能人烟就比较稀少了,我会采取好保护措施的,请放心。”

宣传莱芜红色历史文化和特色旅游

因为是推着一辆小木车徒步旅行,木车前还插着一面大旗子,上面写着“推着小木车,徒步游中国”,每到一处,张英法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自然也会有很多人过来和他交流攀谈。“我首先会给他们讲一讲莱芜战役的历史,讲一讲小木车在莱芜战役中发挥的作用,再给他们介绍一下咱们莱芜这个革命老区在解放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很多市民,尤其是上点年纪的市民都很感兴趣。”

除了介绍莱芜战役的历史,宣传莱芜的红色历史文化,张英法还充当起了莱芜特色旅游的宣传员。“我们莱芜有风景优美的雪野湖、奇石嶙峋的莲花山、引人入胜的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三辣一麻\’等特色农产品,燕子石、锡雕等传统工艺品,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咱们莱芜,到咱们莱芜看一看,玩一玩!”

计划徒步前往内蒙古,挑战自我

张英法本次徒步旅行的最终目的地是内蒙古,“想去看一看内蒙古的大草原。”按照距离算下来,大约得1400多公里,这是一段非常漫长的旅途,“我计划用时3个月到100天,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基本上能完成目标。”

沿途风景优美,张英法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经历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累是第一个需要克服的。”因为是徒步,张英法的脚掌早在出行第二天就磨起来了好几个大水泡,小腿也会经常抽筋。“想办法克服吧,我相信我能坚持。之所以选择推着木车徒步旅行,就是为了挑战一下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极限,看看自己到底能有多么大的毅力做完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

对于张英法本次的徒步旅行,本报会持续关注报道。让我们共同祝愿张英法平安顺利归来!

新闻推荐

向莱芜战役致敬 口镇村民推着木车去旅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高铁、飞机等出行方式也越来越便捷。莱芜市口镇垂杨村54岁的市民张英法也酷爱旅行,但是他却选择了一种常人没有选择过的出行方式———推着...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莱芜战役致敬,口镇垂杨村村民张英法推着木车去旅行计划前往内蒙古,目前已徒步360多公里,到达河北省晋州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