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环卫上路 供暖升温 多部门提前做好迎雪准备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历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撒融雪剂。◤环卫人员正在做清雪准备。13日飘起的小雪,让省城各部门都进入了应急状态。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降雪结冰天气,交通运输、城管以及市政等部门都做好了准备。其中,城管部门及时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万余名环卫工严阵以待;热企提前升温蓄热,供暖管网上升5℃。

文/片本报记者张晓燕

备战冰雪天气

智能融雪设备上阵

环保型融雪剂800吨、滚刷车18辆、撒布机5辆、推雪板460个、装载机2台……13日,当雪花降临,历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做好了清雪准备工作。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提前把水车加上融雪剂、皮卡车加装撒布机并调试好,车辆全部检修完毕,对易结冰及重点路段提前进行了人工普撒融雪剂。

除了传统的清雪工具,20时45分,在市中区舜耕路,工作人员正用手扶式除雪机清理路面,除雪机一过,路面的雪花全都无影无踪。据了解,今年市中城管局新引入了7部智能融雪设备和49台手扶式除雪机,这些“新成员”的加入,为雨雪天气快捷高效清扫提供了坚实保障。

13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全市城管系统已做好迎雪准备。“目前各区共储备了环保型融雪剂3737吨、滚刷车126辆、撒布机72辆、装载机31辆、车载推雪板69个、人工推雪板6138个、铁锨4680把。”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全市城管系统已及时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12300余名环卫工严阵以待,降雪后将按照“先主后次,先高架后地面,先陡后平,先内后外”的顺序,采取“以机械化及人工清雪为主,喷洒、干撒融雪剂为辅”的清雪方式。“我们要求主次道路车行道路面干净、路牙干净;清雪不得损坏路面,积雪不得倒入垃圾池,含融雪剂积雪不得倒入草坪、花池和树坑内;无遗漏、无结冰、主干道无积雪堆放、暂存积雪无垃圾杂物覆盖。夜间降雪,次日清晨组织清雪工作;白天降雪,边降雪边清扫。”

“我们最近一直密切关注着济南降雪和气温变化,早已经对清雪车、撒布车、融雪剂等提前部署,特别是陡坡、涵洞、高架桥出入口等重要地段,确保主次干道交通畅通,无结冰、积雪现象,保障道路顺畅通行。”上述负责人强调。

提前升温蓄热

供暖管网已升5℃

为了应对此次雨雪降温天气,省城各大热企也提前做了准备。“从12日开始已经对整体的供暖管网进行了升温,提前升温5℃。”13日19时,济南热力集团调度中心主任王伟说,“目前章丘热网温度已经提高到100℃,黄台热网已经提高到90℃,6台锅炉都在正常运行,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启用备用炉。”

“目前北郊热电分公司的一次管网供水温度已经达到98℃,南郊热电分公司的一次管网供水温度也近93℃。”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根据智慧热网系统调度,已提前完成热网升温。目前,热网整体供水温度已提升了5℃至8℃。

“为了应对降温,我们做好了煤炭的筹备和供应,厂内水煤浆和煤粉每天都会进场,市民可以放心。”王伟强调,他们每天看天气预报,这两天济南会有雨雪降温,他们早早做好了准备,公司的自有热源也逐步提高供热运行参数,工业余热供热也逐步提高供热流量和供热温度,保持设备总体运行平稳。

同时,记者了解到,各大热企也加强了对各供热设备、管网、阀门等的巡检工作,各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应急抢险的准备。

新闻推荐

婆家娘家?

电影《过年好》剧照女报记者孙墨琦今年你是在哪家过年?如今独生子女一代大多成家立业,每逢过年过节,去娘家还是婆家...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上路 供暖升温 多部门提前做好迎雪准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