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难忘的春节

来源:章丘晨报 2019-02-1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叶因森

如今章丘禁燃,听不到鞭炮声了,减少了噪音和污染,我们过了一个安静清新的春节。说起来,1977年的春节我印象特别深刻。

1976年秋天,我儿子刚6岁,因感冒引起小儿急性肾炎。在村卫生室治疗一段时间不见好,就去了县医院。经中西医结合治疗一个阶段后,效果仍然不是很好。吃激素吃得脸胖胖的,象个胖娃娃,尿检仍然四个加号。无奈之下转到济南中心医院治疗,天天打针吃药,住了三个多月才有所好转。我和他妈轮换着在医院陪着。直到春节临近病也稳定了,我们才商量着出院回家。

我们按照医院开出的出院后进一步治疗的方案,带足了回家用的药。又和生产队商量,从队里借了辆小驴车,让驴车在孩子出院那天去火车站等着。当我和孩子回来后,一下火车就上了小驴车,为了防止受凉感冒,给孩子盖上厚厚的被子。我们就这样回到了家。村里人知道孩子用车拉回来了,议论纷纷说啥的都有,许多人认为孩子不行了。

为了冲淡一下孩子长时间住院的氛围,年三十晚上,我让儿子穿上新买的衣服,站在大门口上,用竹竿挂上一串长长的鞭炮,天没黑就放了起来。喜庆的鞭炮声招来了不少的人,大家都争着来看孩子,为孩子的身体康复而感到高兴。谁知道儿子一不小心被鞭炮呲着了,好在只是脸上破了点皮,抹了一点药水就好了。

放完鞭炮我们就回家下饺子吃团圆饭,我们吃了三种馅儿的水饺,我和妻子、女儿吃的是肉馅的,母亲吃的是素馅的,儿子因为身体原因吃的是无盐的。一家人吃着饺子,虽然心情有点沉重,但毕竟儿子出院回来全家过了个团圆年。

新闻推荐

科创走廊能给济南带来什么章丘写出一道人才+资本+创新的聚变方程式

济南经十东路章丘段2月1日,济南院士智慧城在章丘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武强、张建民、...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婆家娘家?2019-02-12 00:00
评论:( 难忘的春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