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高光盛展耀泉城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08 11:47   https://www.yybnet.net/

“十一”长假,来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家国同梦70年”发展成就展的市民络绎不绝。(郭尧摄)

新中国的第70个国庆节,泉城济南在热烈的庆祝中度过,一场精彩绝伦的“市展”让整个城市沸腾起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相关单位协办的“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在国庆节期间展出,引来社会各界广泛瞩目。

这是一场令人震撼的展出——精心的策划布局、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记录、生动的实物展示、精彩的现场解说,让济南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全面而生动地呈现出来,参观者不禁发出“太震撼了”“展览体现了高水平”“奇迹就在身边发生”的感叹。

这是一场轰动全城的展出——党员干部、先进英模、企业家、市民群众、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打卡”,有的单位全员到场,有的派出代表前往,有的全家老少一起观展,参观者都感慨“不虚此行”,给出了“这是迄今为止标准最高、内容最全面、最权威的‘市展’”的高度评价。

这是一场肩负使命的展出——济南人用这场精彩非凡的发展成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景展示济南在岁月深处写下的荣光,充分激发出全市人民满满的自豪感,为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让济南人进一步生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再创辉煌”的豪情壮志。

这场高水平的发展成就展,将一个扬帆奋进、生机勃勃的济南铭刻在1000万泉城儿女心中,让人们在光与影之中、图与景之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党课、一堂波澜壮阔的城市发展历史课。

社会各界争相到展览现场“打卡”

连日来,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成就展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特别是国庆长假期间,这里成为社会各界假期“打卡”的热门目的地。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把参观发展成就展作为一堂必修的红色党课。

9月28日,市领导与各界人士代表共同参观发展成就展。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赞,认为发展成就展“水平高”“令人震撼”“很有特色”;也为济南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表示将振奋精神、奋进拼搏,为省会建设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贡献力量。

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党员干部排队前来观展,感悟初心、重温使命。有的党组织把观看发展成就展作为主题党日的内容,或者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在参观中受到了深刻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发展成就展直击内心、震撼灵魂,是一堂非常有价值的红色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干好本职工作,为全市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全市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模范来到现场,见证城市辉煌。三涧溪村的领路人高淑贞,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从北京回到济南后不顾奔波劳累,带领50名党员代表从章丘赶到发展成就展现场,感受泉城济南的发展成就,激发村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豪情壮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和房泽秋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一同参观成就展,她在现场找到了自己的照片,并激动地跟“自己”合影。

活跃在经济主战场的企业家来到现场,寻找前行的力量。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看着展会上关于齐鲁制药的设计元素,十分激动。她说:“这激励着我们生产出更多疗效好的产品,为更多患者带去福音。”

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和近30位成员一起来到现场,感受时代变迁。“每位参观者都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现在就是将来的历史,为不负未来,人人都应投入到城市建设中。”辛安说,市民巡访团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广大师生把发展成就展作为一堂鲜活的教育课。济南市燕柳小学二年级七班家委会组织孩子们来到现场参观。家委会会长徐先生说,带孩子们来参观展览,教育意义重大,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国家、了解这座城市的过往和现在,了解这些成就背后的东西。作为一名“80后”父亲,徐先生称自己也从这个展览里收获很多、感触很多。

广大群众纷纷自发来到现场,有的一家三代人一同前来,有的带着亲朋好友多次到场观展……

已经持续10天的发展成就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瞩目。这场意义非凡而又生动精彩的展览,让整座城市沸腾了,每一位参观者都怀着期待而来、带着收获而归,纷纷感慨“不虚此行”“济南人都应该看看”。

十大亮点+顶级团队打造高水平展览

这场发展成就展为何能够轰动全城?

为了让展览达到最好效果,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建了顶级团队,并邀请国内顶级布展公司加盟。

此次展览以“家国同梦70年”为主题,通过“新生”“攀登”“跨越”“昂扬”四大篇章,以“照片+实物+声像+场景再现+互动体验+高科技展示”的方式,全面回顾了济南70年的跨越发展之路,全景展现了济南70年来的辉煌发展成就。其中,展览的十大亮点更是成为引人瞩目的关键。

——内容最全面、最权威。“家国同梦70年”是济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在全市此类展览中内容最全面、最权威,也代表着济南市此类“市展”迄今为止最高标准。比如,展览主题由市委常委会确定,展览全流程、全要素由市委宣传部统筹把关,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具体承办。篇章主题、展览文案、实物展品等,均由主办方、承办方会同协办单位征集挖掘、反复论证,同步由专家顾问团评审,随时修改提升。百炼成钢,精益求精,最终形成展览方案。

——全民参与,开门办展。正如“家国同梦70年”这个主题一样,展览特别突出“同心筑梦”内涵,在办展之初就强调和坚持“全民参与、开门办展”。经过广泛征集,展品除了来自职能部门,还有半数以上来自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办展过程中,面向各部门、专家学者和热心市民收集各种意见建议上千条,极大地丰富了办展思路、提升了办展水准。

——三个家庭年代秀让各年龄段观众都有“代入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展览真实展现上世纪50年代、上世纪80年代和当代家庭的生活场景,以“家庭年代秀”方式折射时代变迁。

——首次披露众多独家资料,信息含量大。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影像档案资料库精心筛选700张照片,涵盖上世纪50年代至今各个时期,其中多数老照片为独家史料,85%的照片是经报纸发布后首次以展览方式披露。有的老照片甚至从未见报,更从未公开展览过。同时,此次展览共制作视频36部,不少影像片段系首次公开展示。

——推出“70年70个第一”,丰硕成果标记发展道路。奋斗的接力棒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此次展览精心盘点济南市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个第一”,以长卷方式呈现给广大市民。

——打造会讲故事的展览,展品“会对话、有温度”。“讲好济南故事和中国故事”是本次展览的主旨之一,真正把“故事”融入展览中,让“故事”成为主角和特别亮点。在每一个篇章中,都有令人难忘的故事,其中既有宏大历史中的鲜活细节,更有时代大潮中的家庭变迁,还有平凡生活中的市井温度。

——创新手段增强互动性,给观众带来新观感新体验。展览设有VR体验环节,带观众以空中视角360度感知壮美济南。在另一项互动中,观众朋友刷脸后,可以通过“换脸”技术,捧起鲁能泰山俱乐部曾经获得的奖杯。而在观展即将结束时,观众朋友可以面对播放济南夜景的屏幕鼓掌。掌声越热烈,烟花越璀璨。在其旁边,小桨科技公司可以帮助观众成为主播,在万千网友关注下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设立群众大舞台,为“我们共同的节日”燃情联欢。此次展览,在展厅入口处设立群众大舞台。各界群众可以在此一展才艺,以歌曲、舞蹈、演奏、朗诵等各种方式联欢,展示济南人的风采,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

——全流程使用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带来视觉听觉盛宴。展览使用国内最主流的声光电技术,为观众提供丰富生动的视觉和听觉盛宴。这里有36米长、4米高的三面环绕沉浸式影院,有AI虚拟主播娇阳与解说员交接棒,还有各种声光电的“黑科技”灵动呈现泉城特色、辅助互动体验、丰富感知层次。

——设计水平高超,展览随处可见“打卡点”。本次展览设计理念先进、水准高,代表国内一流水平。从文字、图片、实物的布设,到各种创意设计的组合,以及场景设置、主题LOGO的精心雕琢,设计之美无处不在。

为了提升展出效果,让更多人观看到精彩的发展成就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创新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推出“网上看展”、“掌上看展”活动,在集团下属各大媒体平台通过图文、视频形式网上传播,并发动编辑记者积极转发,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精彩的发展成就展。

市民纷纷点赞“这场展览绝对是北上广水准”

“这场展览绝对是北上广水准!”在沉浸式影院驻足的济南市技师学院教师李峰忍不住发出感慨,“没想到济南也能做出这么震撼人心的会展,有意外也有惊喜。”济南市技师学院医药与化学工程系的部分党员将此次参展当作一次党员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了解济南发展历程,守护初心,砥砺前行。

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字,让济南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浓缩在了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发展成就展上。每一位参观者都沉浸其中、深感震撼。

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员房泽安说:“以前觉得报业集团主要是办报纸和网络的,没想到办展览也这么好。特别是展览开头和即将结束时的两个大屏播放的片子十分震撼,展览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员刘建军说:“济南报业能办这么大的展览,而且办得这么好,真没想到。这是一个大工程,内容好、规模大、物品多,让人印象深刻。”团员姬辉说:“这个展览把人带到了70年的回忆里,从头到尾讲述得很清楚、生动,成就很突出。”

“这次展览非常震撼,一进门设置接地气的群众大舞台,给百姓搭建了歌唱祖国的舞台,展览中还有VR看济南、三面环绕沉浸式影院等高大上的表现形式,特别棒!”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激动地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祖国70年的变化与每个人的梦紧紧相连。我为祖国一天一个新面貌而幸福骄傲!我为家园一年一个大变化而欢欣鼓舞!

大美泉城VR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小朋友都想体验一下,身临其境感受济南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同辉”的壮美景观。济南十一中的50余名师生来到发展成就展现场,依次排队戴上VR眼镜,坐上动感座椅,感受济南的魅力。学校带队教师陈晶表示,学生平时在校学过政治、文化、经济知识,但是很少有机会通过图像、影像、实物甚至人工智能全方位了解家乡的发展历史,通过观看展览可以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的热情。

“展览气势恢宏,拍摄的视频让我们感同身受,对全体党员干部产生了深远影响。”市财政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段段视频资料和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无不见证了70年来济南的发展历程。

展览还吸引了世界目光,一些国外友人慕名而来,在这里探求“魅力济南”的奥秘所在。来自纽约的莫斯·登特先生,一边走一边拍个不停。作为一名外教,他深深爱上了济南这座城市,认为济南越来越宜居、越来越现代化。来自斯里兰卡的记者谢尔顿说,“这次展览的布局巧妙,非常精美,看完之后让人难以忘怀。”

带着期待而来,带着收获而归,每一位参观者都对精彩的展览赞不绝口,对济南70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王彬 鹿振林)

新闻推荐

老战士李仲祥 “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一身朴素的中山装,上面挂着5枚战斗纪念章,鲜艳的党徽别在胸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4岁的章...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光盛展耀泉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