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多形式开展 推广普通话活动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9-20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振杰)今年9月10日至16日为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紧扣“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主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学校在校园张贴统一制作的推广普通话宣传画,开展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评比活动、“小手牵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通过校讯通或发放《致家长的一封倡议书》等形式,倡议学生和家长将普通话作为家庭用语。

市交通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出租、公交、班线客运车辆上张贴了宣传标语,在客运站、机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全市公交车、长途客运车辆车载电视滚动播放推广普通话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

市财政局开展了普及普通话活动,清查单位内部文件材料中的不规范用语,纠正工作人员不规范的语言习惯和文件材料中不规范的表述方式,印制并向市民发放了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单。

市旅发委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导游讲解技巧、行业技能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

市民政局领导干部带头推广普通话,引导机关人员讲普通话,并对市区内地名标志进行了全面检查。

新闻推荐

金昌市离退休干部书画展开展

本报讯(实习记者袁华)为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多形式开展 推广普通话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