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净网2018”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9-2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刚)今年初,市区某企业发生火灾,有人在微信群发布“大火烧死多人”谣言,金昌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调查,查明系金昌市某学校初中学生吴某在其父亲手机上看到火灾视频后,在微信群发布了不实信息,觉得不妥又立即删除。公安机关对吴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父加强监管教育。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国家公安部、省公安厅对“净网2018”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全面规范网络安全秩序,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生事、有组织传播谣言、严重扰乱网络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网络赌博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依法治理网络乱象,处置传播网络谣言的网民13人,其中罚款3人、教育训诫10人。

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协助下,对金昌市重点网站开展安全检测,发现存在安全漏洞的网站14家,并及时通报网站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消除了网络安全隐患,保障了金昌市重点网站安全运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利用新浪、百度贴吧、微信公众号、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开展网上公开执法工作,对“打擦边球”“臆测”发布违规信息的8名网民开展了网上警示教育,并通过“金昌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各类防诈骗信息780余条,有效维护了金昌市网络安全秩序。

新闻推荐

金昌市为654名市管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廉洁情况,金昌市为654名市管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净网2018”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