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描绘文明城市新色彩 金昌市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综述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1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金昌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好人汇”“志愿汇”“乡村记忆馆”“道德信贷”“婆媳互夸”“孝善基金”等一个个新名词渐次进入人们视野。这些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关的词汇,正清晰地折射出金昌市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守正创新、实践为重、接续奋斗的足迹……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底色,建设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从2015年2月28日,金昌市捧回全省第一块“全国文明城市”招牌,到2017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站在新的起点上,金昌市整装再发,不断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品质,进一步推进文明建设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文明城市描绘新的色彩。

宣传教育 倡导文明新风尚

“既然乡亲们认可我的技术和品德,我就要真诚地帮大家做点事,因为我以前学技术是大家推荐的,现在大家需要我,我就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8月9日,在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安村开展的“好人汇”宣讲活动中,赵永善老人讲述着他的故事。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市民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

金昌市坚持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五管齐下”,运用新闻宣传报道、基层百姓宣讲、公益广告刊播等多种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个我”“十个微”主题实践和“一月一主题”宣传及集体婚礼、移风易俗、绿色简约生活宣传等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同时,打造了一批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点,建成主题公园,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格局。 (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昌市多举措配合做好祁连山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振杰)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金昌市高度重视,把配合做好祁连山国家公...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描绘文明城市新色彩 金昌市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