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这个暑假,我们过得很充实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9-0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在互动游戏和科学实验中学习安全知识,在巾帼志愿者和“爱心妈妈”的陪伴下感受温暖,在参观体验活动中致敬最可爱的人……金昌市《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精准贴心的陪伴,让孩子们的暑假有趣、有爱,也有收获。

假期已经结束,孩子们有哪些收获?连日来,记者采访了中小学生、准大学生,看看他们的暑假“成绩单”。

小学生:在活动中成长

因为疫情,暑假好多小学生未出门远游,而是选择参与由社区或者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心理健康是指一种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主体能作出良好的适应,并且充分发挥其身心潜能……”8月初,金川区昌丰里社区组织辖区部分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学生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认真听老师讲解,时不时还低头写下学习笔记。

“这次的心理健康活动,我学会了在面对困难时如何保持积极心态,懂得克服恐惧心理,并认真快乐地学习。”小学生何嘉瑞和记者谈起参与活动的收获。

在金川区宁远堡镇油籽洼村农家书屋,4名小学生正安静地坐在书屋里读书、写读书笔记。暑假开始后,小学生们俨然把农家书屋当成了第二课堂,三五成群来到村里的农家书屋翻看各类书籍,增长课外知识。“基本座无虚席,每天都是这样,有时还要加座。”农家书屋管理员陈瑞平说。

在金川区昌文里社区,一堂“以榜样力量陪伴成长”的公开课,让小学生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在金谷里社区,“致敬八一·传承红色”主题活动,让小学生看到了最可爱的人;在宝晶里社区“声色中国之我心中的祖国”经典诵读活动,让小学生们在一篇篇经典诵读中,感受到了文学的熏陶。

这个暑假,小学生们在活动中成长,收获的不只是知识,还有勇气和自信。

中学生:学知识 献爱心

相较于小学生,中学生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不少中学生都加入了“补课大军”,但课后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假期过得很充实。

马瑞婷马上上高三,面对高考压力,她选择“泡”图书馆、参加补习班提前进入状态。“父母并没有强迫我,是我主动提出要补习英语。”马瑞婷说,除了上英语补习班,她还报名参加了游泳培训班,学习生活两不误。

“这个暑假收获了许多。”马瑞婷笑言,现在已经开学,自己也该收心,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业上,迎接新一轮挑战。

在金川区图书馆,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中学生志愿者,以轮岗的形式分别体验了各阅览室日常借阅、上架、排架和期刊的整理签收、过刊的入库工作,现场其乐融融。

据悉,金川区图书馆自2018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目前已有90多名中小学生、大学生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年人参加了此项活动,该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好评。张晋诚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暑假,我们过得很充实。”张晋诚说,参加金川区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既学到了知识,也锻炼了自己。

准大学生:暑假打工长见识

“感觉突然闲了下来,无事可做。”高考结束,没有了考试和试卷,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很多,不少学生有着和张仕友一样的想法。

“我本来打算高考结束后和同学一起旅行,没想到遇上了疫情,只能搁置了。”张仕友说,这个假期,他经常帮助家居市场搬运家居和建材,工资按天结算。

“赚钱不是目的,锻炼自己才是我打工的意义。”张仕友说,打工不仅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精神,还能锻炼交际能力,这对进入大学和社会都有帮助。

除了打工,学车也是很多准大学生的选择。

高考一结束,王佳的父母就在驾校为她报了名。“孩子进入社会,开车已经是必备技能,早点学出来是好事。”王佳的爸爸说,进入大学以后难免因为课业压力,不能有充足的时间学车,参加工作后就更忙了,这个时间学车刚好。

“假期长,且开车是必要技能,早点学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学生学车都是抱着此种心态。

新闻推荐

苏青一行在金调研考察

本报讯(记者柴纳敏)8月20日至21日,来金参加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开机仪式的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苏青、“我们的太空...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暑假,我们过得很充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